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银保监会通报中小银行“八大乱象”
江苏消费网 (2019-09-1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银保监会近日对外通报了对部分地方中小银行机构现场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未能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宏观政策、公司治理不健全、全面风险管理及内部控制要求落实不到位、违规办理信贷业务和处置不良资产、违规开展表外业务、同业业务治理不到位、违规开展理财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政策执行不到位等八大类问题。

  以理财为例,通报称,部分机构违规开展理财业务。一是理财投资投前调查和投后检查严重不尽职,有的机构发放的信托贷款,由于投前调查和投后检查不到位,导致抵押担保的他项权证手续无法办理,担保悬空;二是理财资金投资本行信贷资产,有的机构发行理财产品通过信托公司认购某公司的债权融资计划,用于置换对该公司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和银行承兑汇票;三是理财产品之间相互调节收益,有的机构操作本行多支理财产品,通过高买低卖实现产品间的利益输送;四是虚假披露,出具与事实不符的投资说明,有的机构向他行销售的同业理财产品,《理财产品资产配置清单》显示该产品均投向国债和政策性银行金融债,但实际绝大部分资金投向公司债。

  另外,一些机构个别业务收费“质价不符”,违规收取顾问费,或者违规由借款人承担抵押评估费用。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银保监会指出,各相关监管机构要在责成被查机构内部问责的基础上,采取针对性的审慎监管措施,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同时,要督促被查机构抓好问题整改,及时跟进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各地方中小银行机构要对照上述问题,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做好自查自纠,严格执行问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记者聂国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