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医卫快讯 >> 正文

医卫快讯

助力用药安全 江苏益丰大药房开展3•15“清理小药箱”公益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4-03-14) 来源:本网
阅读:

  为普及科学用药知识,正确处理过期药品,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益丰大药房江苏公司联合南京市及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在益丰大药房汉中路店开展“益丰护健康,清理小药箱”安全用药公益活动,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药化处处长祝红宇、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孙红亮、副局长叶静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此次现场活动。

  益丰大药房江苏公司总经理吴俊华现场表示,随着居民健康意识的提升,家庭小药箱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然而,根据《中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白皮书》统计,在近八成日常备药的中国家庭中,有超过八成没有养成定期清理的习惯。过期药品的存在不仅危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处理不当也将对环境造成危害。

  医以药为基,药以安为先。保障药品安全,确保安全用药,是药品零售企业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益丰大药房在全国各地同时开展了2000多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行活动,旨在从源头解决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问题,提高市民清理家庭小药箱的积极性,减少对环境、公众健康等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知识,提升大家科学用药水平,营造和谐、安全的用药环境。

  据介绍,在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益丰大药房江苏公司联动全区域门店开展安全用药公益活动,一方面是为市民关心的用药问题答疑解惑,做好安全用药的科学引导,另一方面是通过趣味互动、宣教讲座等,帮助提升正确认药、合理用药的健康素养,为市民的身心健康护航,做大家身边的健康管家。

  药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的大事。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孙红亮指出,药品是特殊商品,如果服用了过期变质药品,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安全问题,成为家庭用药的杀手,直接扔掉又污染环境。大家可以自己经常检查自家的小药箱,也可以拿到益丰大药房定点回收过期药品的门店,让药房工作人员检查药品有效期。益丰大药房借助深入社区的便民优势,帮助社区家庭清理家庭药箱当中的过期药,保障居民用药安全的同时,为环境安全以及打击假药销售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市场监管部门,也会督促和监督企业规范经营,坚持以人为本,加大药品市场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药贩回收过期药品的行为,防止过期药品流入市场,危害群众健康,保证药品质量,让老百姓放心,安心!

  活动现场,益丰专业团队为市民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包括量血压测血糖、幽门螺旋杆菌检测和骨密度检测等,同时还有益丰供应商现场提供的游戏互动、有奖问答、传统民间手工艺糖画现场制作等服务,吸引了现场市民的积极参与。对于顾客现场展示的过期药,宣导正确处理方式,并协助剪烂处理,剪烂后由顾客自行带回。对于顾客家中已无使用说明书的药品,帮顾客贴小贴士(服用方法),提供用药建议,指导科学用药。

  从即日起至3月31日,江苏的市民可以携带家庭过期、变质药品,前往益丰大药店各指定门店进行处理。处理1盒过期药将可以获返5元无门槛券,无门槛券在益丰大药房满5.01元使用,每人最多可兑换2张无门槛券;参与活动的市民均可免费领取益丰上市9周年环保袋一个。

  处理过期药,就在家门口。益丰大药房始终践行“让国人身心健康”的初心,在保持企业健康高速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希望通过这些公益活动,从源头上解决家庭安全用药问题,帮助市民科学、安全、环保处置家庭过期药品,营造和谐安全的用药环境,助力提升居民的健康指数和幸福感。(陈芳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