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出游贴士 >> 正文

出游贴士

宁启铁路日开13对动车
江苏消费网 (2016-04-13)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5月15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将实施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上海铁路局将增开旅客列车86对(其中动车组列车62对),高铁动车组列车占该局客车开行总数的68.2%。其中,备受关注的宁启铁路首开13对动车至南通,不过开通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长三角开往中西部列车增多

  据介绍,本次调图不同于这些年在既有运行图基础上进行的微调,而是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的整体优化和调整。长三角开往中西部的列车将大量增加,并突破以往直辖市、省会城市为主要节点的普速列车开行模式,增开地级城市间始发终到普速列车,进一步改善中小城市间的交通条件。

  上海铁路局将增开旅客列车86对,增开广州、厦门、贵阳、汉口、重庆、成都等多个方向旅客列车36对;增开上海至安庆、合肥、徐州,南京至温州、南通、盐城,阜阳至杭州、合肥,徐州至合肥、如东等方向的旅客列车50对。

  据新图统计,上海铁路局开行客车总数将达839.5对,其中高铁动车组572.5对,占全部客车开行总数的68.2%,较现图增加了54对,增长10.4%。长三角开行的客车可抵达我国除澳门、台湾外的32个省级行政区,高铁一日可抵达全国22个省级行政区。

  宁启铁路日开行动车组13对

  对南京而言,新图中最亮眼的则是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工程(南京至南通段)正式开通,全长约268.3公里,设扬州、江都、泰州、姜堰、海安县、如皋和南通等7个客运车站。首开13对动车组列车,包含南通至汉口、汉口至南通、重庆北至南通3对,以及南京至南通间的10对。另编排南京至南通间高峰线1对,在客流高峰时段根据运能需求启用。

  宁启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后,南京至扬州间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最快1小时12分压缩至48分钟,南京至南通缩短到2个半小时。南通至汉口、重庆间最短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5小时38分、28小时21分压缩至5小时40分、13小时左右。不过上海铁路局表示,宁启铁路目前尚处于建设调试阶段,客车开行的日期还未确定。

  宁安客专、金温铁路提升运力

  自去年底宁安客专和金温铁路两线开通运营后,客运需求旺盛,运能一直紧张。为更好满足两线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在本次调图中,对两线加密开行高铁动车。

  宁安客专原开行21对高铁动车,新图实施后,开行列车总数达30对(含2对高峰线)。其中,南京南至安庆D5623/D5624次动车组列车1对,南京南至安庆D5625/D5626次夜间动车组列车1对。

  金温铁路原开行21.5对高铁动车,新图实施后,开行列车总数达29.5对(含4对高峰线)。其中,南京南至温州南G7619/G7620次1对。

  京沪、宁杭等增开夜间动车组

  鉴于高铁白天基本趋于饱合的状态,新图在京沪、宁杭、沪昆高铁、宁安客专、金温线等线路新增了15对夜间动车组,来增加运能。记者了解到,增开的夜间高铁均为当日夜间到达、次日返回。如原图中上海虹桥到北京南晚上6点后没有高铁开行,新图晚上7点整在这两地间对开两趟夜间高铁,到达上海虹桥的时间为夜间11点55分,而到达北京南的时间是夜间11:48。两趟车抵达目的地后,于次日早晨7点整分别从上海虹桥和北京南开出,赶在11:55前到达目的地。

  增开多趟前往旅游城市列车

  上海铁路局将围绕满足红色旅游、老区旅游、边疆旅游、休闲旅游和生态、工业等特色旅游需求,增开多趟前往旅游城市、景点的旅客列车。本次调图中,铁路部门充分考虑上海等城市周边休闲旅游停站安排。如在阳澄湖站安排多趟列车停站。具体为:上海至安庆G7084/5次(上海8:32开、阳澄湖8:59到/9:01开)、上海至南京G7044次(上海10:46开、阳澄湖11:07到/09开)、安庆至上海G7082/79次(阳澄湖15:01到/03开、上海15:23到)、安庆至上海G7090/87次(阳澄湖20:50到/52开、上海21:14到)等。

  铁路部门提醒,新图列车开行详情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以便合理安排行程。(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葛妍) 

编辑:刘军 苏俊松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