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雨水唤春 万物萌生”莲花北苑社区开展雨水节气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2-20)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雨水唤春,万物萌生,雨水节气标示着降雨开始,是农耕文化对于节令的反映。为提高青少年对人与自然关系的认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2月18日,莲花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七彩阳光”校外教育辅导站开展了“雨水唤春,万物萌生”雨水节气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姜老师介绍了雨水节气及其习俗。我国古代诗人对其饱含了丰富的感情和想象,“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等。同学们在古人的一段段诗词中,感受了大自然的奥妙,感悟了先人的生活智慧,树立了深深的民族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魏老师给大家准备了节气美食,同学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雨水节气的科普视频,好不惬意。

  

 

  接下来,魏老师带来了荠菜馄饨的制作讲解。荠菜肉馄饨是江浙沪一道传统的小吃,肉质鲜嫩、滋味鲜香清口。老师将馄饨皮逐张摊开在左手掌,抹上荠菜鲜肉馅,卷起两边捏紧成为馄饨生坯。同学们都迫不及待地想动手试一试,在“五老”志愿者和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大家很快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包出了自己心中最漂亮美味的馄饨。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雨水节气的认识,提高了青少年学习民俗文化的兴趣,激发了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了青少年的文化自信。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