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资讯 >> 正文

消费资讯

秦淮人防“九·一八”期间举办多样演练宣传活动 将人防科普融入城市生活
江苏消费网 (2022-09-20) 来源:秦淮区人防办
阅读:

  “九·一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人防宣传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强化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9月16日,南京市秦淮区人防办组织辖区内企业、物业单位、社区居民开展了多样的活动,纪念这个不平凡的日子。

  上午,长发中心“九·一八”人口紧急疏散演练活动的现场市民在工作人员疏散指令及指引下,按照演练方案跑步进入附近的人防工程寻求隐蔽,解除警报响起,演练结束,人员有序撤离。10:30,参演人员在长发中心B栋北侧广场集合,列队观摩了灭火器、消防栓灭火演示和医疗救援演示,整场活动井然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作为活动创新、多样性的体现,今年的“九·一八”宣传活动更将人防知识贴近居民日常、人防科普融入城市生活,把人防主题与运动会有机结合,创意性地将人防的四个基本手段“鸣、走、藏、消”融入运动会的四项比赛之中,让参赛选手和现场的观摩群众在比赛的过程中体会到“防空警报鸣放、人员紧急疏散、人员物资掩蔽、消除空袭后果”的真正含义。现场的VR体验区用科技化手段向市民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现代化人防,吸引了不少好奇的市民驻足体验。心肺复苏操作演练和针对不同伤口包扎的演示更是把现场的活动气氛推向了新的顶点,救护师资们专业的应急救护演练深受现场观众喜爱,不断赢得雷鸣般的掌声。不少现场居民表示,在当天的活动中收获颇丰,学习到了在遇到此类突发事件的时候应该如何正确、及时的应对,有效的开展自救和互救。

  “九·一八”期间,秦淮区人防办组织开展多样演练宣传活动有着深刻的意义,增强了大家战时或急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防护能力,时刻提醒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更好践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打下夯实基础。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