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我为群众办实事| 抓关键“小”事,解心头“大”事
江苏消费网 (2023-06-02)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民生无小事,事事见真心。莲花北苑社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让群众安心舒心”作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居民身边事入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通过各项举措,真正让社区居民看到变化、见到实效,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

  安装晾衣架,居民“晒”出幸福感

  此前,不少居民在楼幢顶层拉绳子晾晒衣被,甚至因为大家随意地拉设晾衣绳导致整个楼顶晾衣绳满布,既不美观也不方便。这些现象已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避雷设施上的晾衣绳更是成为巨大的安全隐患!

  为满足广大业主日常晾晒需求,莲花北苑社区在各楼幢楼顶屋面安装晾衣架,设立便民集中晾晒区。重新规划安装的晾衣架使用镀锌钢管作为主要材料,利用PVC管灌入水泥进行固定,不会破坏楼顶地面的同时又确保稳固安全。目前晾衣架已完成部分楼幢安装工作,后期将实现全覆盖。

  安装好的晾衣架后期也将持续做好维护工作,确保晾衣竿干净整洁,保障居民使用安全,使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带来的满足感,让居民“晒”出幸福感!

  

 

  

 

   

   

  电梯出新,以“新”换“心”

  电梯是关系小区安全及环境卫生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做好电梯维护保养,是关乎社区居民生命安全的大事,确保电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是群众对生活品质最基本的诉求。

  莲花北苑小区建成于2009年,由于建成时间较长,电梯内锈迹斑斑,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莲花北苑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进行电梯全面出新,让居民搭乘安全又敞亮的电梯。

  “今天走进电梯感觉大变样,之前电梯里面锈迹斑斑,现在焕然一新,感到特别惊喜,最近一段时间电梯的环境卫生也有了很大的改观,每天都能乘坐干净的电梯心情都变得愉悦了。”家住十栋的吴阿姨面带笑容地说道。

  

 

  2019年以来,莲花北苑社区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打造“红色物业”,探索物业服务新路径,创新环境卫生治理新办法,在全覆盖、补短板、促规范、可持续上下功夫,激发居民的主体意识和内生动力,营造浓厚的“共谋共建共管共享”氛围,不断提升物业服务管理新效能。

  真心真意解难题,用心用情暖民心。下一步,莲花北苑社区将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用心用情抓好群众心头大事和关键小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赵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