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化观察 >> 正文

文化观察

家门口的河道变美 有了“梦里水乡”的韵味
江苏消费网 (2023-05-12)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一年之计在于春,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保护绿水青山,近期,建邺区水务局在莲花北苑社区开展了河道专项整治。

  

 

  莲花北苑社区江山河(原韩二河)起于沪蓉高速绕城公路,止于韩二泵站段,河道全长0.7公里。此次专项整治内容主要有河道清淤、岸坡整治、生态治理等,该专项整治的实施对于改善水环境和塑造水岸景观起着重要作用。河道两边新建草皮绿植也为河道带来了点点生机,江山河变成了“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景观河道。

  河道两边公因流量大没有规范的停车区域造成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为缓解这个问题,区水务局在岸边上专门划分一块地,铺设了沥青路面,增建停车位。近期,岸边上的非机动车停车场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一条条清爽的停车位突出绿色、生态的理念,让人眼前一亮。

  

 

  莲花北苑社区日常巡河的贾师傅说“以前河道狭窄、淤积,现在不仅河水变清了,岸边还修了巡河道、路灯、绿化……”真切感受到了江山河的变化。

  在河道整治时,区水务局和莲花北苑社区注重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对河道进行拓宽、拉直,以营造生态文化景观为目标,新建亲水平台、对河道两侧进行边坡绿化、修建台阶、铺设巡河道等。

  建邺区水务局希望通过此次河道整治,让莲花北苑社区党员群众进一步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人人参与生态环境建设的浓厚氛围。(赵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