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南京市暨建邺区“万名调解员入网格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莲花嘉园社区举行
江苏消费网 (2023-06-01)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推动人民调解员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网络。5月30日上午,南京市暨建邺区“万名调解员入网格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莲花嘉园社区隆重举行。南京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庆,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徐正凯,建邺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严兴中等,以及人民调解员代表、社区居民群众等200余人参与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南京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白玉博首先对2020年以来全市人民调解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为50余名获得“先进人民调解员”荣誉称号的个人进行颁奖。

  随后伍大姐普法工作室(天平文化艺术团)带来了精彩的法治文艺演出。活动中的有奖问答环节,燃起了现场居民群众的极大热情。广场的另一侧,社区也为居民带来了法治图片展览、法治文化宣传、法律咨询、组织人民调解员进行现场纠纷调解。活动中还有磨刀、裁缝、量血压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今年,莲花嘉园社区将开展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畅听民情、反馈民意、解除民忧等座谈活动,利用网格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民生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莲花嘉园社区一直坚持深入落实“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积极打造“嘉和议事园”,扩大群众对人民调解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高矛盾纠纷解决率,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大力推进平安社区建设。(莫祥新 邱俊雅)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