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扬州抗疫的“蓝色力量”:信息化“武器”,助力抗疫
江苏消费网 (2021-08-20)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在扬州抗疫“主战场”,有一股特殊“志愿红”力量,他们不仅活跃在社区核酸采样的现场,还通过精准短信、燃信、智能门磁等各种信息化“武器”助力抗疫。从一身“移动蓝”在重点区域保障网络通信,到化身“天使白”“志愿红”,扬州移动人用信息化力量,用拼搏奋进的精神,坚守在战“疫”一线,助力抗疫早日成功。

  通信新人在一线:信息化武器上阵

  “95后”邵孟巧,2021年7月才加入扬州移动。8月10日,新人报到不久后,她便接到紧急任务:集团要为隔离酒店配备门磁设备,一天要完成1000台设备的组装。时间紧、任务重,她第一时间赶到公司网格所在地,分配负责三个隔离酒店的智能门磁设备组装及房间信息录入。拆封、插卡、组装、房间信息录入、分批打包……一天忙碌下来,她完成了近百个设备的安装。别样的“入职第一课”,让邵孟巧非常有成就感:小小的设备,可以对房间内人员的出入进行智能化管控、减轻疫情期间基层社区人员的工作,她觉得虽然忙碌但很值得。

  

 

  党员突击队队员:安装门磁我在行

  8月3日起,第一时间志愿加入党员突击队的冯超凡,开启了随时待命支撑中风险区域智能门磁的安装工作。他是个非常怕热的人,却义无反顾地穿上了防护服,不到一刻钟就浑身湿透。无论是清晨四五点,还是晚上七八点,只要有需求,他就会立即响应,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对隔离酒店、隔离区域做好门磁安装、调测工作。他说:“那么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做着比我们还繁重的工作,我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

  

 

  社区志愿服务者:套上“天使白”再苦再累也值

  疫情发生以后,客户经理李福海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报名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他主动承担最危险、最繁重的工作,与医护人员搭档,为核酸检测的居民采集身份信息。他每天6点到达检测点,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及防护面罩,做好全身防护后便投入工作,每天都要工作8个小时。从8月5日到现在,他已参加了9轮核酸检测服务,服务居民近4000人。

  在全市第八轮检测时,有一个小男孩,因为被检测次数多了,心里害怕,不管家长和医护人员怎么劝说都不肯张嘴,后面排队的人越来越多。李福海赶紧走过去,拿出在家哄孩子的“绝招”,终于让孩子放下了防备,顺利地做完了采样。

  每当同事们为他这么多天的社区服务点赞时,他总是说:“没什么,我只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跟我搭档的医护人员都是从徐州都赶过来支援我们的,我更要为扬州加把劲!”

  

 

  志愿服务升级:送信息化抗疫设备到现场

  8月6日,高邮市进行全民核酸检测。其间,除了网络支撑人员外,高邮移动志愿者来到南海社区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其中的重头戏就是同步为现场维护秩序的社区民警带去“和对讲”(多媒体对讲和可视化调度功能的专业设备),为民警们现场维持秩序添上一对“顺风耳”。高邮移动的贾成,一大早就来到现场,为社区民警和小区保安讲解移动“和对讲”的使用方法和操作,并志愿协助维护现场秩序。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但是贾成觉得,能为抗疫出份力,是每个人的责任。

  

 

  用信息化武器助力抗疫,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截至目前,扬州移动共组织动员355名员工,积极参加志愿活动172场,共计1076人次参加到隔离点智能门磁安装、重点区域网络保障、社区防疫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助力政府智能化疫情管控,减轻基层社区工作者压力,为抗疫工作注入蓝色移动力量!(刘畅)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