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千兆网络“飞入”漫山岛!苏州移动以5G技术优势助力乡村振兴
江苏消费网 (2021-08-18)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8月18日,苏州移动与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在漫山岛举行通网仪式,移动5G正式进驻,为漫山岛送来5G网络和千兆宽带,让岛上居民与城市市民一样享受到便捷、优质的5G服务。

  

 

  漫山岛,太湖中一个四面环水的小岛,面积1.4平方公里,是太湖第三大岛屿,也是苏州吴中区光福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岛上居民多为农民和渔民,这里不通桥,出行主要靠船只摆渡,远离喧嚣,还保持着传统的生活方式和原始的生态环境,但同时也面临着通信难的问题。

  

 

  在得知岛上缺乏通信基础设施的情况后,苏州移动发挥中央企业服务乡村振兴主力军作用,克服重重困难,调动各级资源,通力配合,逐步提升岛上通信设施覆盖,增强通信服务能力,为漫山岛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苏州移动首先解决岛上200多户居民的通信问题,于5月开始通信施工,在疫情防控紧和汛期施工难的双重压力下,克服了运输与安装过程中的各项困难,加班加点历时3个月,完成了5G站点建设与千兆宽带入户调试,让5G与千兆宽带“飞入”岛上人家,“世外桃源”自此开启了互联网发展新篇章。

  

 

  为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今年苏州移动携手苏州文旅集团,立足“太湖漫山岛”乡村振兴文旅项目,利用5G、智慧旅游、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的资源与技术优势,协同开展有利于推进漫山岛基础设施提升的项目合作,积极助力太湖漫山岛文旅项目稳步发展。

  下一步,苏州移动与苏州文旅集团将围绕5G网络、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才培养与实践、党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把漫山岛进一步打造成“智慧旅游”、“智慧农业”示范基地,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