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打造普惠金融特色发展模式
江苏消费网 (2021-06-15) 来源:邮储银行
阅读:

  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工作应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切实解决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不断探索创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重视对金融科技的开发与运用,积极发展绿色金融与普惠金融,打造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特色发展模式。

  打造渠道协同、数据驱动、流程管理的复合型营销体系

  当前金融营销方式已经从传统的向同一客户营销多种产品;过渡为通过大数据实现个性化前台推送和不同客户的精准营销。

  营销方式的变迁带来服务方式的改变,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力争为客户提供“线上+线下”的融合体验,依靠大数据建立客户标签,有效管理营销线索,通过营销管理系统实现营销活动的自动化。在外部获客上,建立“场景+平台”的拓展途径,将普惠金融产品与客户生活深度结合,从客户生活的痛点切入,嵌入到各类场景中,在综合平台上提供多元服务。与政府、担保、企业等合作,批量获得优质客户,切实支撑实体发展。

  加快产品线上化转型,推进产品体系不断升级

  该行围绕传统、政银合作、民生和“双创”四大领域,形成了线上化、标准化、专业化三大模式的小企业法人贷款产品体系。加快产品线上化转型,积极布局线上普惠金融产品,创新了以小微易贷为代表的互联网贷款产品,线上产品实现快速标准,线下产品达到灵活个性,线上线下产品形成有效互补。

  加强“银政”类产品创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结合符合“宁创贷”要求的客户特点与标准,设计开发专项支撑产品“宁创信易贷”为客户发放信用、弱抵押、弱担保的小企业法人贷款。充分发挥小微易贷线上产品优势,推动贸易融资业务场景化、智能化、线上化发展,依托供应链金融网贷系统,实现小微企业客户融资需求的线上受理,为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融资服务,获得客户高度认可。创新信用产品,实现抗疫应急贷、人才贷、电商邮速贷等新产品落地,如将“人才”群体纳入信用类贷款支撑范围,择优支持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企业、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医疗仪器制造企业等,加强轻资产类高新科技企业支持力度。

  积极运用大数据,建立数据驱动的全过程风控体系

  为将风控体系贯穿全面、全程、全员,该行积极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提高风控的精准度与效率,建立数据驱动的全过程风控体系。营销阶段建立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客户360全景视图,通过对客户数据的分析挖掘,建立相应的营销模型、定价模型,基于客户需求和风险收益情况,精准定位目标客户。审批阶段智能风控、自动处理。运用大数据打造高性能、高度自动化的审批体系,通过构建申请评分模型,实现实时在线审批。贷后阶段精准预警、主动管理。整合客户的交易、行为等数据,反馈到预警评分模型中,通过多元化、多维度的指标提升预警效能。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