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牵手长三角征信链,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江苏消费网 (2023-03-08) 来源: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
阅读:

  为更好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实现跨区域涉企信用信息查询,依托金融科技为客户精准画像,坚持不懈提升征信惠企促融服务质效,加大金融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力度,全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供信息增信 降低融资成本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依托长三角征信链系统提供的经营信息的真实数据,充分发挥平台的跨区域信息资源共享优势,实现信息的异地查询,丰富数据维度,更全面地了解企业综合信用状况,在企业信贷审批、风险预警和关联审查等方面充分利用查取的数据,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促进小微企业融资。

  创新金融产品 助力客户走出困境

  南京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为软件开发企业,近两年发展情况良好,有资金需求,于是向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申请“普惠E贷1.0”信用税务贷款。申请之后未通过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审批规则。通过系统查询,显示该客户综合评估未通过,了解后初步判断有可能是公司名下贷款银行数超过交通银行限制。于是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提议通过长三角征信链来更全面地了解企业综合信用状况。在客户向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提供了长三角征信链查询授权书后,通过系统查询长三角征信链报告,发现企业近期还有多笔软件服务中标信息,均为政府采购项目。通过该信息,证明该客户近期中标项目较多,经营向好。基于此,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向客户推荐了交通银行线下审批的信用类“小微贷”产品,客户对此较感兴趣,随即表示愿意与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合作。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收集企业资料后为该客户申请了300万元“小微贷”额度。长三角征信链系统可以为信贷客户经理提供企业银行信贷、中标情况等多方面的经营信息,让客户经理从第三方更真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从而为授信策略提供支撑。2022年以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累计放贷户数77户,贷款金额33483.2万元。

  

 

  加快宣传推广 扩大服务覆盖范围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长三角征信链的推广应用作为征信业务方面的重点工作之一,一是在行内增加长三角征信链的查询用户;二是对客户经理开展培训,让每个客户经理成为长三角征信链的使用者和推广者,争取让征信链的查询量和首贷户、信用贷款规模增量扩面;三是将长三角征信链应用在贷款审批和贷后管理流程中,通过征信链提供的更多维度更全面的企业经营信息,制定授信方案和及时把控风险。

  下一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与长三角征信链继续保持对接,通过企业电子授权获取其长三角征信链中的征信、中标信息等,并建立模型直接线上测额。该模式成熟后实现批量获取业务,有利于快速复制并推广,助推全行积极营销中标小微企业,开展融资业务。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