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工商银行南京分行——长三角征信链赋能信息互通 雪中送“贷”解企业燃眉之急
江苏消费网 (2023-03-08) 来源:工商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为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我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工商银行南京分行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通过科技赋能,为客户精准画像,为南京市及长三角地区的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平价的融资服务,全力加大助企惠企,支持实体经济纾困发展。

  提供信息增信 疏通小微企业融资堵点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细胞,受自身经营特点,导致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出现广泛的信贷约束,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仍然存在。长三角征信链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接入不同类型的“替代数据”源,用工商、税务及水、电、气、社保和发明专利等多项非信贷信息从侧面佐证小微企业经营状况,疏通“缺征信”的融资堵点,有助于金融机构更好地开展信贷业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人民银行印发的《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中明确写到:“要推动科技赋能和产品创新,提升会贷的水平。”“经营快贷”(“长三角征信贷”)的推出正是因时而动的创新之举。

  创新金融产品 解决异地客户融资困境

  工商银行南京分行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中多维字段构建客户准入及授信额度测算模型,创新推出纯线上“经营快贷”产品(“长三角征信贷”)。南京某贸易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冲击,上游货源价格波动较大。为降低成本,企业急需补充流动资金,在价格相对较低时大量补货。由于企业在南京缺少有效担保等原因一直难以获得融资支持。工商银行南京分行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很快匹配出企业法人在浙江经营的另一家公司的征信信息。通过对两地多维度数据(工商、财务、纳税、社保等)模型测算,形成相对完整的客户画像,并为客户发放“经营快贷”(“长三角征信贷”)150万元,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2022年以来,工商银行南京分行长三角征信查询量达513笔,实现融资发放57.58亿元,其中“经营快贷”(“长三角征信贷”)支持小微企业55户,带动普惠贷款发放2.92亿元。

  

 

  加快宣传推广 扩大服务覆盖范围

  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将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扩大平台社会认知度,通过“工银普惠行”,走进园区,深入企业,通过组织沙龙及专项推进会的形势开展宣传工作,通过H5、短视频等线上平台,拓宽宣传渠道,提升企业对长三角征信链及创新产品的认知度,扩大助企纾困覆盖面。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惠企促融为引领,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与水平,更好地服务小微实体经济的发展。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