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创新推出物联网贷后辅助方案
江苏消费网 (2021-06-23) 来源:邮储银行
阅读:

  为切实降低信贷资金风险,加快实现科技赋能,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创新推出物联网贷后辅助方案,通过技术创新,让该行能以更低的成本提高中小企业贷款的风控能力,为该行在中小企业服务竞争中提供优势助力。

  该项目总体分为银行金融风控平台及企业智能数采端两部分。其中企业智能数采端方面,由技术人员前往客户经营场所安装设备,可以实现对客户电能消耗数据的感知和对企业进出人流的统计。金融风控平台基于bs架构搭建,信贷客户经理借助网络可以实时查看风险数据,随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相关数据。该系统可以直观展示近期企业能耗、人流、工控等的数据统计分析,便捷查看各项数据近期告警信息统计,方便对企业进行综合性评估。

  相较传统方式的贷后检查,该项目能实现对存在经营状况存在风险的企业实时预警,从而挽回潜在的资金损失,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信贷客户经理贷后企业访问的频率,节约风险报告填写的时间,从而使客户经理可以将更多的精力用于贷前营销。后期如通过该项目建立监测数据及风控模型,可对企业的经营生产情况进行综合评估,方便该行授信进行智能化决策。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