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用建设 >> 正文

信用建设

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江苏消费网 (2021-06-25) 来源: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协会
阅读:

  

  6月25日,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协会(以下简称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这是省协会脱钩改革后召开的首次代表大会。会议紧紧围绕推进“诚信江苏”建设、提升企业信用管理水平的工作目标,回顾总结了省协会六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领导集体并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柯,原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协会会长孙连才,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与风险管理局原局长高翔及全体代表共243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孙连才代表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六年来,协会以推动企业诚信建设为主线,以“守重”工作为抓手,为提升企业信用水平,创建“信用江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一是积极创新宣传发动的渠道和方法,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免费发放宣传资料超52000份,网站共更新信用、合同相关信息近千条,点击率达56000多次。二是大力加强高质量培训,全面提升会员企业信用管理能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有层次的培训、参观、学习20多班次。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鼎力打造“守重”公示企业的“金字招牌”。严格公示标准和流程,构建诚信发展机制,指导企业文化建设,有效帮助企业优化经营环境、提升竞争实力。四是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协会秘书处的工作和服务效能。积极发挥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作用,适时推出定制服务举措,开展区域交流互鉴,完善规章制度,推动企业信用发展。五是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行业协会(商会)改革文件精神,按时保质完成脱钩任务。

  在对第六届理事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孙连才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协会要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49号)等文件精神,在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监督和指导下,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引领下,群策群力,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江苏省信用管理协会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一是进一步完善“守重”公示工作,助推会员企业以诚信促发展;二是积极开展企业“信用修复”实践,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三是创新信用建设宣传和培训工作,不断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四是加强与会员企业的沟通,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五是创新协会日常工作机制,确保协会高效运转。

  大会依据民政厅关于全省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和监事。孙连才当选会长,高翔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金明、庄恒前、刘冬冬、吴仲强、郝斌、邵文林、张成华、仲跻恒、杨建9人当选副会长。

  孙连才在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和新一届理事会的全体同志一道,尽心尽力尽责地完成好协会《章程》和本次代表大会所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坚定正确的办会方向、坚持服务至上的办会理念、坚持群策群力的办会方法。自觉服从和服务于现代化发展新征程这个大局,自觉接受民政、市场监管部门监督,开拓个性化定制型实务方面的服务,调动每个会员的主观能动性。

  会上,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柯对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协会领导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省协会在增强企业信用观念、着力完善企业信用评价机制、组织会员企业交流联谊、加强内部管理等方面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发挥协会职能,积极推进企业信用建设;二是坚持守正与创新,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

  陈柯指出,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协会脱钩不脱管,省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指导省企业信用管理协会依法、按章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作用,为全省企业信用建设中争取更大作为,为推动“诚信江苏”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圆满落幕。会后,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翔为全体与会代表上了一堂关于信用修复的专题讲座,介绍信用修复的概念、重要意义以及失信企业如何进行信用修复等内容,强调了信用在企业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性。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在当前经济发展中,企业的信用情况在很多方面都起着决定性作用,这次的讲座不仅给大家普及了知识也给企业的信用建设指出了方向。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