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途牛:年轻化、亲子化、定制化趋势凸显,红色旅游加速高质量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22-07-01) 来源:途牛
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红色旅游出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十三五”期间,红色旅游出游人数稳定增长,在国内旅游市场中维持在11%以上的市场份额。进入“十四五”以来,《“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更是将“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作为完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的重要内容,有效提升了红色旅游规范化发展水平。

  “家门口”的红色景区持续升温,革命老区成新晋打卡地

  近年来,红色旅游市场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人民群众参与红色旅游的规模不断扩大,热情不断提升。途牛红色旅游产品咨询预订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沙、杭州、广州、银川、南京、合肥、太原、北京、宁波、沈阳等地用户参与红色旅游的热情最为旺盛。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红色旅游成为本地游、周边游用户最热门的出游主题之一,家门口的革命旧址、革命历史纪念馆、伟人故居等景点吸引了一大批游客的脚步。随着各地跨省游的陆续开放以及暑假的临近,6月国内红色旅游出游人次同比5月增长超400%。近日,在多重利好政策以及需求恢复的双重加持下,用户红色旅游的消费热情持续升温。

 

  热门目的地方面,湘赣闽红色旅游区、鲁苏皖红色旅游区、京津冀红色旅游区、陕甘宁红色旅游区、大别山红色旅游区等重点红色旅游景区吸引了更多游客的前往。其中,井冈山、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天安门广场、沙家浜、宣城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大别山红军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西柏坡、白洋淀等景点的出游热度最为高涨。以井冈山为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经过多年来的深耕开发,目前,井冈山已成为集红色旅游、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和高山田园为一体的、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红色旅游景区之一。多年来,途牛深入挖掘井冈山红色旅游资源,设计精品红色旅游产品,持续强化产品供给,并打造了“南昌-井冈山7日游”“江西井冈山红色体验式教育”“南昌-庐山-景德镇-婺源篁岭-三清山-滕王阁-井冈山8日游”“江西井冈山2日游”等多元化、高品质的红色旅游线路,全面满足不同客群的出游需求。

 

  年轻化、亲子化、定制化趋势凸显,沉浸式场景体验赋予红色旅游新内核

  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利好政策的陆续发布、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承教育的持续深入以及国潮文化的日益兴盛,年轻人、亲子家庭参与红色旅游的比例显著提升。今年上半年在途牛预订红色旅游产品出游的用户中,年龄在35岁以下的用户占比超过70%,用户客群方面,亲子家庭占比接近40%,红色旅游已成为众多年轻人、亲子家庭出游度假的新常态。

  面对红色旅游市场“年轻化”“亲子化”的发展趋势和新的消费需求,途牛深度挖掘各红色旅游景区与当地文旅资源的融合开发,围绕“红绿融合”的主旨,积极响应升级红色旅游产品形态、组织模式及服务方式,将红色旅游与山水、生态、休闲、养生等资源相结合,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出游需求。

  与此同时,在红色旅游产品开发过程中,途牛通过引入文创、演艺、影视IP等元素,打造沉浸式出游体验,进一步推动红色旅游在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方面的优化升级,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思想教育功能,让参与其中的用户边学边游,寓教于游。如“贵州遵义会址-娄山关-苟坝会址-茅台镇5日游”线路便将红色景点、体验式教学、情景模拟等元素有机结合,让参与出游的亲子家庭通过穿红军衣、唱红军歌、吃忆苦思甜饭、模拟重走长征路等方式重温红色征途,铭记光荣岁月。

 

  除年轻人、亲子客群外,团队定制也是红色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通过组织红色旅游对团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革命信念认知、提升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已逐渐成为众多企业、组织开展党建、团建等活动的热门选择。面对团队用户定制化服务需求的提升,途牛不断开拓红色旅游市场,深耕定制化精品小团,为用户提供半日游至多日游,涵盖跟团、自助、自驾、团队定制等多样化的红色旅游产品。在这样的设计理念下,途牛“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昌吉红色记忆博物馆-昌吉烈士陵园3日游”红色定制之旅此前成功入选中国旅行社协会发布的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红色旅游已肩负起展示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和使命。多年来,途牛围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三大主题,在做好经典革命主题红色旅游产品的同时,更加注重主题和形式的创新,将大国重器、科技力量、乡村振兴、扶贫助农等元素融入红色旅游产品,在寓教于游之中,见人、见物、见精神,不断提高红色主题的辨识度,赋予红色旅游产品更深刻的内涵和价值。截至目前,途牛旅游网红色旅游产品数量已超过1000条。6月以来,华东、西南、西北等方向的红色旅游线路已迎来了预订热潮,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暑假的到来,用户红色旅游消费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