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途牛旅游网发布《2020年国内定制游发展报告》:小团化定制游渐成趋势
江苏消费网 (2021-01-26) 来源:途牛旅游网
阅读:

  近日,途牛旅游网发布了《2020年国内定制游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显示,跨省游恢复后,国内游复苏势头强劲,个性化、私人化、高品质定制出游受到追捧,小团化定制游渐成趋势,成为2020年整个度假旅游行业复苏进程中,复苏最为明显的产品品类。

  《报告》分析显示,基于用户出游需求的变化,跨省游恢复后,国内游复苏势头强劲,自去年7月14日晚跨省游开放以来,“定制游”搜索量持续攀升,从途牛2020年度定制游订单出游人数来看,有超7成的订单在20人以内,5人以内的订单占比达39%,6-10人的订单占13%,整体而言,每单定制人数较往年下降,团队规模缩小。随着旅途私密性与安全度得到更多关注,定制游的小团化趋势日益明显。

  2020年,出游安全受到空前的重视,人们的出游方式也随之发生改变。《报告》显示,2020年定制游产品行程时间总体上有所缩短,行程安排相对紧凑,这主要是受游客偏爱周边游、短途游的出游新特点影响。从订单出游天数来看,1-3天的行程占比超半数,达56%。此外数据显示,2020年,定制游平均签约提前期较2019年缩短2天,出发前7天下单的比例较2019年提升了6个百分点,有32%的订单是在出发前4天才确定出游。

  如何在行程天数缩短的情况下优化出游体验?“用户需求的变化促使产品加快进行迭代升级,”途牛旅游网产品负责人刘晓元介绍,“我们以深度体验为目标,浓缩景点、取其精华,将当地旅游与特色文化相结合,文旅融合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从客源地来看,2020年最青睐定制游的是来自上海、南京、北京、广州、杭州、深圳、成都、天津、无锡、武汉等城市的消费者,前十客源地中大多数为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经济发展水平与旅游消费需求总体上是呈正相关的。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城市消费者的定制旅游需求在2020年快速增长,如邵阳、宿迁等城市的定制出游人次分别上涨10倍、8倍。

  从客群年龄段分布来看,80、90后成为定制游的顶梁柱,31-40岁的游客占比最大,达31%,正值壮年的80后是定制游的一大主力军。同时,爱玩、会玩的年轻一代个性鲜明,更有主见,更注重个性化服务与高品质的出游体验,随着第一批90后已经迈向而立之年,经济实力逐渐强大的他们也成为定制游的新晋粉丝,21-30岁的游客占比29%,仅次于80后,较2019年有所提升。另一方面, 60岁以上的长辈们以及年龄在11-20岁之间的青少年较少参与到定制旅游。

  同时,《报告》显示,家庭定制出游需求呈增长趋势,特别是父亲带孩子出游的定制游成为亮点。而用户定制需求方面,行程玩法、时间安排、住宿品质,以及城市公共卫生安全是游客最为关心的几点。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