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出游贴士 >> 正文

出游贴士

北京:共享单车入栏结算 乱停放最高收费五元
江苏消费网 (2019-05-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阅读:

  记者昨日从东城区了解到,从今年6月起,东城的故宫、王府井周边将同时试点共享单车“入栏结算”:共享单车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内的,按普通价格计费结算;在指定停车区域外随意停放的,将增收“调度费”,最高5元。

  据东城区城管委副主任胡向军介绍,本次“入栏结算”的实施范围东至东单北大街、东四南大街,北至东四西大街、五四大街,南至东长安大街,西至南池子大街、北池子大街。记者了解到,目前东城区在故宫、王府井区域已经设置了156个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区和17个禁停区,参与“入栏结算”的共享单车包括摩拜单车、ofo小黄车、滴滴小蓝和便利蜂。用户可以在共享单车APP中看到禁停区的规划范围。

  据介绍,一旦用户在指定停车区域以外随意停放共享单车,将被增收“调度费”:第一次会在锁车后,通过APP后台通过信息提示发出警告;第二次在使用费的基础上增加2元调度费;如果出现三次及以上,在使用费的基础上,调度费将增加至5元。

  目前,全东城已经施划了6100处电子围栏,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东城将在106处地铁站口、医院、商场等区域继续推行共享单车“入栏结算”,小区门口和居住区周边也将陆续施划停车区,快的话有望年内在全东城全面推开“入栏结算”。此外,目前摩拜已经和西城区开始对接,准备于6月份在金融街区域推行共享单车“入栏结算”。(蒋若静)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