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南京礼物”博物馆主题IP发布
江苏消费网 (2019-05-28) 来源:南京晨报
阅读: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周敏)5月27日下午,作为2019南京创意设计周的“重头戏”之一,两岸博物馆商标与IP授权交流论坛在南京创意中心举行。来自南京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台北故宫博物院以及部分博物馆IP授权合作单位,就博物馆文物数字化、文物授权模式、第三方机构合作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如何让文物走近寻常百姓生活。

  近年来,一系列鼓励文博创意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密集出台,文化创意产业在政策和实践层面正式成为博物馆的“标配”,到博物馆,不再仅仅是看展、欣赏藏品,许多精美的文创商品也逐步受到追捧,博物馆运营全面进入文创时代。但在发展过程中,也被一些问题所困扰:博物馆商业开发模式不成熟、导致开发产品同质化;博物馆品牌该如何建立,并找出自身特色?该如何挑选合作的授权厂商,授权及审查机制该如何建立……

  为了让更多博物馆的馆藏资源能够走出“深闺”,在文创时代找到适合自身的发展之路,2019南京创意设计周特意举办两岸博物馆商标与IP授权交流论坛,请来多位具有丰富博物馆文创产品研发与营销经验的专家学者,以及多家具有博物馆IP授权合作的企业前来分享与交流。

  南京市博物总馆产业部文创办主任贺湘在论坛上发布了“南京礼物”博物馆主题IP。今年3月,首届“南京礼物”文创大赛正式开启。大赛以“新创意、新工艺、新生活”为主题,全面征集“南京礼物”主题的文创设计产品,打造一批融合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兼具艺术价值与实用功能、服务大众生活与市场需求、展现南京历史文化城市新形象的文创产品。论坛上,南京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金晓霜介绍,不少优秀作品将会在本届创意设计周亮相。

  此次两岸博物馆商标与IP授权交流论坛,将博物馆、高校、设计行业协会等社会力量达成设计联动,使博物馆在发挥教育功能的同时,借助专业的设计力量,研究开发有效的文创产品,让创意走进千家万户,与城市、居民的生活相融合。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