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维权 >> 正文

旅游维权

4月旅游投诉案件显著增加 未执行购票优惠超4成
江苏消费网 (2019-05-24) 来源:中国网
阅读:

  中国网5月24日讯 每年4月,伴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渐升温,旅游行业价格相关问题受到关注。

  记者从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2019年4月分析报告中获悉,今年4月,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旅游价格相关案件411件,环比上升51.10%,同比下降28.52%。其中,举报件42件,环比上升44.83%,同比上升44.83%;投诉件21件,环比下降34.38%,同比下降57.14%;咨询件348件,环比上升64.93%,同比下降29.98%。

  从受理案件的具体问题来看,反映最多的是未执行购票优惠(例如,未对老人、儿童、学生、军人、残疾人等人群进行免票或半价票优惠),占41.81%; 景区门票收费标准不一(如部分景区对本地市民和外地市民收费不一),占13.27%;乱收费用(如收费高于标价,收取卫生费、场地费、停车费等费用),占11.56%;明码标价不规范、退票问题、捆绑销售、价格上涨等问题分别占比9.98%、7.10%、4.21%、3.62%;虚假宣传及其它问题共占比8.45%。

  从地域分布看,受理量排名前十的省份依次是北京(67件)、天津(54件)、河南(41件)、广西(32件)、重庆(32件)、江苏(31件)、安徽(26件)、上海(26件)、福建(14件)、四川(14件)。与上月相比,北京、天津、河南等地受理量有所上升,重庆、江苏稍有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天津受理量上升明显,受理案件以咨询件为主,咨询问题集中体现在景区门票价格和旅行社收费等方面。

  (伍策 楠雪)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