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江苏著名景点 >> 正文

江苏著名景点

玄武湖景区
江苏消费网 (2011-04-27) 来源:本网
阅读:

   玄武湖为古都南京国家级钟山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重点公园,名胜古迹荟萃。著名的历史文化人物郭璞、李白、王安石、郭沫若等,都曾在此留下身影,至今尚有遗迹与诗篇。



    玄武湖景区总面积502公顷(含情侣园30公顷),其中湖面积378公顷(含情侣园10公顷),陆地面积124公顷(含情侣园20公顷)。湖中分布着各具特色的五块绿洲,五洲之间,桥堤相通,别具其胜,山水城林相融之美彰显。环洲,因洲形屈曲、环抱樱洲而得名,素有“环洲烟柳”之称。洲上古迹众多,童子拜观音石和郭璞亭最为著名。拥有国内规模较大、品种较全的大型水景项目的莲花广场也坐落在环洲。樱洲,因昔日樱桃遍布洲上,曾为宫廷贡品,故而得名。樱洲花繁叶茂,形成“樱洲花海”的盛景。梁洲,因传说梁昭明太子曾在此建有“梁园”,故称梁洲。每年一度的菊展均在此举行,故有“梁洲秋菊”的美誉。湖神庙、览胜楼、友谊厅、明代黄册库遗址文化展馆等古迹新景汇集于此。菱洲,因这里过去多产菱角,故名菱洲,自古有“菱洲山岚”之美名。翠洲,因洲上修竹亭亭、雪松如盖、翠色浮空,故名翠洲。翠洲风光幽静,苍松、翠柏、嫩柳、淡竹,构成了“翠洲云树”的特色,是生态休闲的好去处。

    环湖还有玄武晨曦、北湖艺坊、玄圃、玄武烟柳、武庙古闸、明城探幽、古阅武台等景点。

(叶欣 整理)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下一篇: 瘦西湖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