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警惕“防紫外线”陷阱,选择防晒服饰有讲究
江苏消费网 (2022-07-1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炎炎夏日,防晒面罩、防晒服等宣称能“防紫外线”的服饰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的新宠,但这些所谓的“皮肤保护神器”不仅价格相差悬殊,而且真假难以辨别,让很多消费者感觉被“忽悠”。日前,高先生向浙江省台州温岭市消保委反映称,他在网络平台某旗舰店购买的防晒手臂套袖,网页宣传防紫外线,但实际收到的产品上并没有相关的防紫外线标识,认为商家涉嫌存在虚假宣传。

  温岭市消保委表示,“防紫外线”是有标准可依的。根据GB/T18830—2009《纺织品防紫外线性能的测定》,当产品的UPF(紫外线防护系数)值超过40,且UVA透过率在5%以内时,才可称为“防紫外线产品”;同时规定,防紫外线产品的标签上应标有产品的UPF值及其依据的标准编号。另外,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规定,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

  在上述高先生的案例中,商家销售的手臂套袖宣传防紫外线却未标明相关的标识且无法提供有效的依据,涉嫌以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损害了高先生的权益,高先生最终在温岭市消保委的帮助下,成功退货退款,并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向商家获取了一定的补偿。

  温岭市消保委温馨提醒消费者,购买防紫外线产品需谨慎,重点注意以下三点:

  看标识,尽量选择标有生产厂家、生产地址、成分说明等规范性标注的产品,避免选购“三无”产品;

  看性能,防紫外线产品应明示其具有防紫外性能并标注UPF值,一般来讲,UPF≥40的产品才具有较好的防紫外性能;

  留凭证,保留购买相关的凭证信息,出现质量问题时能够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