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整形手术中诱导顾客签贷款协议 消保委介入商家退款4万元
江苏消费网 (2022-02-2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随着社会经济的日益发展,各种打着女子美容馆、女子美容美体会所、保健养生馆、美体工作室等不同旗号的经营性场所日益增多,其中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部分经营者存在种种违法经营、违规操作,欺骗、误导、损害消费者利益,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消保委也处理了多起美容服务纠纷。近日,瓯海区消保委成功调解了一起由医疗美容引发的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万元。

  2021年12月,为了追求美丽,消费者齐女士在未签定合同的情况下,在温州瓯海美辰整形外科门诊部有限公司进行双眼皮、隆鼻和脂肪填充等3项面部整形手术。手术中,该整形机构在齐女士被麻醉情况下,诱导齐女士向贷款公司借款,增加整形项目。术后该整形机构只出示了8万余元的手术收据,无具体明细。

  齐女士认为术中诱导增加的项目并未实施,该整形机构存在诱导消费和欺诈消费行为,并要求整形机构提供详细费用明细。几番交涉后仍然遭到商家拒绝,无奈之下齐女士向瓯海区消保委进行投诉。

  瓯海消保委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联系了双方当事人进行询问调查。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说服下,最终商家转变了态度,同意退还消费者4万元。齐女士收到退款,非常激动的表示:“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工作高效,执法公正,妥善调解消费纠纷。”

  针对这起投诉的情况,瓯海区消保委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要谨防诱导性消费,合理消费、慎重贷款;要了解美容具有一定风险,不可盲目轻信美容机构打出的“无疤痕”“无痛苦”等宣传语;应掌握基本的美容知识,提高辨别能力,要了解美容机构资质;美容消费遇纠纷,及时投诉维护合法权益。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