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电子烟网购禁令 部分电商平台尚未下架
江苏消费网 (2019-11-0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外发布通告明确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淘宝、天猫和京东搜索“电子烟”均有很多商品信息 

 

  截至11月2日15时,本网工作人员在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四大电商平台上搜索“电子烟”相关内容时发现,除了苏宁易购显示“没有相关商品”以外,其余三家平台均有大量的电子烟商品,并且经核实,购买渠道畅通,也没有身份年龄审核环节,未成年人依旧可以畅通无阻地购买电子烟。  

 

 

苏宁易购搜索“电子烟”已无相关商品信息 

 

  电子烟是一种特殊的烟草产品,一般由烟油和烟具组成。烟油主要由烟碱(尼古丁)制成并通过电子烟具将尼古丁以及各类添加剂雾化后供消费者吸食。作为卷烟等传统烟草制品的补充,电子烟存在较大的健康和安全风险,尤其对未成年人损害更加严重。据今年的央视3.15晚会报道,电子烟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吸烟者和被动吸烟人群的健康,同时还会使人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目前,世界范围内已有很多国家全面禁止或严格限制电子烟销售。有明确立法或正式宣布禁止销售电子烟的国家或地区已超过40个。

  据了解,目前国内电子烟市场较为混乱,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大量产品存在不安全成分添加、烟油泄漏、劣质电池等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特别是一些电子烟企业为了提高产品的吸引力,随意添加各类添加剂以改变电子烟口味和烟油颜色,对消费者特别是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产生严重危害。(张钊炜)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