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多措并举“反电诈” 守好居民“钱袋子”
江苏消费网 (2022-12-02)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切实保护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今年以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全民反电诈”专项行动,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近日,中奥辖区的王女士遇到电信诈骗,其丈夫发现事态严重,立即前往社区核酸检测点请求工作人员帮助。网格员赶到时王女士已外出,立即打电话给王女士但遭拒接。网格员随即联系社区民警紧急寻找王女士,最终在酒店将其找到。民警告知她现在所接电话为境外诈骗电话,网格员也在一旁耐心劝导长达半小时,王女士这才将诈骗人员微信删除,守住了自己的“钱袋子”。

  今后,社区将更好发挥社区网格员、民警、党员志愿者等人员在社区网格治理中的作用,利用基层党建优势,逐步完善“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多方联动”的社区反诈新模式,织密全社区反诈“防护网”,“同心反诈,守护平安”守好居民群众“钱袋子”。(赵丹丹)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