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动手+动脑 感悟书本里的绿意与环保
江苏消费网 (2022-06-2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6月24日,沙洲街道中奥社区联合明伦少年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开展“木·承中华技艺,签·约书香世界”活动,旨在以创新读书活动的形式,培养青少年浓厚的读书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活动上,社工介绍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会读书”“读书经”,让孩子们了解怎么做才是学会“悦读”。同时,组织孩子们共同阅读环保书籍,选择其中的部分章节进行精读和泛读,感受不同的读书方式所带来的体验,并让孩子们讲述自己的阅读感悟,相互交流,感悟读书的快乐。

  社工还通过问答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木工工具,讲解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孩子们在社工的指导下,完成了木书签创意装饰DIY。制作的木书签各具特色,有的以自己喜欢的“兔子”、“老虎”、“熊猫”等动物为原型,有的以花草、树木为参照,有的则以自己阅读的书籍主题进行创作。“雕、刻、凿”使孩子们将书本知识运用在实处,加深了对木艺工具的理解与运用,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和动手能力,取得了培养中奥青少年“欢乐小木匠”的实效。

  

 

  

 

  传统木艺碰撞书香世界,此次活动立足于中奥社区“榫卯小木匠”项目,将“传统木艺”与“好书阅读”相结合,以“提高阅读素养”、“提高木艺水平”为目标,培养社区青少年成为“欢乐小木匠”,使他们用耐心、匠心与爱心,助力“阅读”变“悦读”,创新有特色的劳动育人课程,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赵丹丹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