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葫芦送吉祥 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开展公益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6-2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丰富社区妇女的文化活动,6月25日,南京沙洲街道中胜社区妇联联合蒙正公益开展“情暖中胜 葫芦送吉祥”DIY贴金箔的活动。

  

 

  蒙正公益杨老师向大家普及了金箔的前世今生,“作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金箔锻制技艺传承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金箔具有薄如蝉翼、色泽纯正、厚薄均匀、经久不变色的特点,在帝王车舆、服饰等方面都得到广泛运用。南京是中国金箔的发源地,如今南京是世界最大的金箔生产中心……”当说到金箔的厚度不到0.11微米时,大家无不啧啧称奇,为中国人而骄傲,为祖先的聪明才智所折服。大家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迫不及待要一显身手。

  

 

  抛光、涂胶水、贴金箔……在老师的耐心讲解和手把手的指导下,居民们很快掌握了制作的技巧和要领,只见原本毫不起眼的葫芦,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一个个金光闪闪的艺术品,闪耀着金光。“哇,好漂亮啊!”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摆出各种POSE,用光影永远留存住这美好的瞬间。

  

 

  大家纷纷称赞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活动使大家聚集在一起,既体验了动手操作的乐趣,又促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交流,对社区的和谐文明建设起了积极推动作用。(李叶梓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