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演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6-2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月,提高群众自防自救意识及疏散逃生能力,做好火灾预防,减少火灾事故。6月25日,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携物业在小区广场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演习现场,模拟发生火灾场景,火灾逃生警铃响起时,所有人员用手捂着鼻子,以最快速度撤离火灾现场。安全警戒组、安全疏散组、抢救组、后勤保障组迅速就位,向挥挥部报到,接受应急抢险任务。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分工明确,抢险有序。

  

 

  现场消防员向大家详细介绍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演示如何拔掉消防栓使用灭火器。活动现场还指导居民如何清理楼道杂物,并模拟电动车着火灭火过程,把居民安全工作落在实处。

  

 

  此次消防演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消防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演习过程中,各部门密切协作,展示了社区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应变能力,为营造安全和谐社区提供了实践经验和基础。

  社区书记陈开飞说:“接下来,中奥社区将继续开展不定期的安全大检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杜绝懈怠和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更加安全的居住环境。”(赵丹丹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