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北苑社区开展“家庭文明礼仪”暨手工制作红军帽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11-0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社会正能量,提升辖区内广大家庭亲子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10月31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家庭文明礼仪”暨手工制作红军帽活动,吸引了12对家庭参加。

  活动开始,志愿者吴老师带领青少年和家长们学习了在我国传统礼仪文化中学习家庭礼仪的注意事项,让孩子体会“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慈母之心,利用《请你跟我这样做》的互动小游戏,让活动现场的家长们明白言传身教的重要性。随后,吴老师用通俗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家庭礼仪中家庭成员间可以通过肢体触碰、赞美的语言、互送礼物、互相拥抱以及用欣赏的眼光五种表达方式,传递我们对于亲人的关心与爱护。

  然后,吴老师带领大家一起亲自动手缝制红军帽,看似简单的帽子要想缝好却不是一件易事。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小兵说:“平时看妈妈缝衣服时挺简单的,自己觉得蛮难的呢!”小悦则说:“线太不听话了,我刚开始缝,线就打结了,幸好一旁有妈妈帮忙。”通过缝制红军帽让孩子们感受到生活中看似细小的每一件事,都倾注着家长们对自己的爱。

  孩子是复印件,家长是原件,家庭教育已被国家立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已于2021年10月23日通过,父母除了有对家庭教育的实施和引导责任,他们自身的成长和为孩子创造好的家庭环境也非常重要。莲花北苑社区希望通过此次家庭文明礼仪的学习、亲子互动体验活动,使孩子和家长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更加注重亲子间互动表达。(赵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