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与高温较量,那些不服“暑”的移动人
江苏消费网 (2022-06-28)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随着“梅姑娘”到岗,江苏天气从“晴+热”模式切换成“雨+热”模式,虽有降水,但气温仍居高不下。持续的高温,不利于基站、机房、光缆等通信设施散热,影响网络正常运行,也考验着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移动人。高温“焖蒸”之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和执着的坚守。

  顶着高温熔接细若发丝的光纤

  

333.jpg

 

  进入暑期,居民对家庭宽带的需求增大,江苏移动宽带装维人员随之开启“繁忙+”模式,但动辄三十五六度的高温天气,给他们的安装带来很多不便。

  在苏州相城区陆慕香城花园,宽带装维师傅郑久龙正有条不紊地熔纤。光纤细若发丝,直径只有几十微米,若连接不平滑,便浪费了两段光纤,十分考验装维人员的技巧和专注力。尽管室外热力值爆表,汗水不停地从头顶留下,有些甚至流进眼睛里,但郑久龙强忍汗水带来的眼睛刺痛感,依然纹丝不动、专注熔纤,直到完成所有宽带开通流程。今年6月以来,郑久龙已完成132个宽带开通任务,足迹遍布苏州大街小巷。

  冒着烈日炙烤组装5G天线

  

111.jpg

 

  高温“焖蒸”也无法阻拦江苏移动5G网络建设人员的脚步。他们扛着设备,与高温“近身肉搏”,快速推进城市5G网络信号深度覆盖。

  苏州吴中区郭巷,张师傅和他的队友们正蹲在地上组装5G天线设备,地面聚集的热力一浪一浪地涌向他们,烘得他们如置身烤箱。而这仅仅是刚开始,设备组装后,带着重达百斤的铁盒子爬塔、安装才是当天的重头戏。45米的铁塔,张师傅在上面一待就是一个多小时。近距离接受烈日“关照”不说,还要穿着长衣长裤防止被晒伤,止不住的汗水浸湿了全身的衣衫。6月以来,迎着滚滚热浪,张师傅和他的队友们已累计在塔上日晒120多个小时,安装42个5G基站。

  火速抢修监控设备保安全

  

222.jpg

 

  在景区安防、水利监测等方面,视频监控设备发挥着重要作用,但高温天气、外力破坏等因素,难免会造成监控设备故障。为保障视频监控不掉线,江苏移动网络维护人员总是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闷热的室外进行紧急抢修。

  近日,连云港灌南县烈士陵园内的视频监控突然无法显示画面,影响园内实时安防。网络支撑人员冯佳乐立即赶赴现场,由于日光强烈,不易发现断点,冯佳乐只好把皮缆从杆线拖放到地上,一点点地在近百米长的皮缆上查找。在36度的高温下暴晒了半小时后,他终于发现了一处由小鸟啄断的点位,而此时裸露在外的皮肤都裹上了一层“水膜”。网络很快恢复畅通,视频监控画面重新显示出来。陵园负责人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高温作业真是太辛苦了,谢谢你们。”无论日晒雨淋,冯佳乐每天都会对灌南城区居民区、社区等62处视频监控点位进行日常巡查。

  迎烈日、战高温,移动人挥汗如雨,用坚守和执着,为广大用户保障网络信号满格。(王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