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正式竣工
江苏消费网 (2022-01-05)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岁末年初,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工程建设再传喜讯——该项目目前已正式竣工,交付后将是省内规模领先、建设标准最高的大型数据中心,可承接跨区域、云端、金融算力等需求,为长三角用户提供国际化的云计算服务。

  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特别是5G等新技术的快速普及应用,数据资源存储、计算和应用需求大幅提升,迫切需要推动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绿色高质量发展。作为江苏地区三大省级数据中心之一,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是江苏移动在吴江汾湖地区投资的战略型基础设施,协同遍布全省的移动数据中心,将有力支撑长三角区域的海量数据处理、存储和软件云化,促进数据互联互通,激发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活力。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俯瞰图

  据了解,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遵循国家GB 50174 -2017 A标准和中国移动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建设标准,规划占地202亩。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3栋生产用楼、2幢数据机房楼,超5000个机柜;二期工程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规划机架10900架。该数据中心不但能提供标准化的精品机房,还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运维方面,江苏移动组织了7*24小时的专业运维团队和后台专家队伍,同时运用大数据和智能机器人进行日常运维巡查,打造“钻石级”运维服务体系。

  近年来,江苏移动大力建设数字经济新载体,持续推进数据中心建设运营,在南京、苏州、无锡、扬州、淮安布局超大型数据中心,在13个设区市及区县布局中型算力中心和边缘算力节点。目前,已建成数据中心41个,投产机架数4.1万架,可承载服务器超80万台。后续,江苏移动将全力构建算力体系完备、产业发展领先、资源利用高效、绿色技术普及的发展格局,打造长三角地区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聚集地和工业旅游特色名片,进一步助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