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抗击台风“烟花” 苏州移动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江苏消费网 (2021-07-28)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台风“烟花”过境,带来大风、强降雨,对通信带来较大影响,苏州移动第一时间启动抗击台风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开展通信保障工作,保障市民通信畅通。

  台风到来之前,苏州移动提前开展人员部署、油机预埋和物资储备工作,安排应急保障人员24小时严阵以待。对秦埂上、青苑北区东等多个低洼基站提前巡检,进行沙袋封堵、设备抬高,保障全区基站运行;对全区500多处外线重要水体杆路,沿途光缆做了巡检及再加固;各大核心机房部署配备汽油抽水泵、防汛专用沙袋、防水油布等应急物资,同时组织36支发电队伍做好发电工作准备,将应急发电车放置到指定位置,做好应急通信保障的工作准备,确保网络畅通。

  7月25日下午,位于相城区俞家门兴泰大道的节点机房受台风天气影响发生水浸现象,引起停电告警,为保障周边用户网络不受影响,网络保障人员钱渝澄第一时间协调人员,带上抽水泵、沙袋、油机等,冒着大雨赶赴现场开展保障。机房门前的泥土被雨水冲刷出水坑,水深淹没小腿,保障人员们蹚水进入机房检查机房整体情况,机房电量告急,需尽快进行发电。由于暴雨天气该节点机房外道路泥泞,车辆无法通行进入,保障人员又徒步到路边,扛起抽水泵,一起将40斤重的油机抬至机房旁边。先用抽水泵抽干机房及周边低洼处的雨水,再快速完成发电作业。为防止再次发生水浸现象,又将沙袋一袋一袋扛送到机房门口,做好防水准备。从发现故障至抢修完成,仅用了一个小时,保障了附近居民通信正常运行。

  

 

  7月26日晚,暴雨导致苏州多地水位高涨,吴中、吴江等多地节点机房出现水浸告警。在吴江北厍梅东基站,苏州移动党员突击队巡查中发现院内积水严重,水位距离机房室内地面仅10多厘米,同时还在下雨,保障人员立即筑坝,抽调2台抽水机进行排水,1小时后院内积水逐步下降,解除水浸告警。27日凌晨1点,吴中区郭巷建材基站点水浸告警,该站点位于厂区内,网络保障人员庄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发现厂区积水严重,低洼区域已淹没膝盖,车辆无法进入。保障人员庄伟和同事们摸黑蹚水300米到达站点,此时狂风暴雨愈加猛烈,庄伟和同事在雨中筑,沙堤,抽积水,通水槽,以便快速排除厂区积水。在与风雨混战了2个小时后,机房解除水浸隐患。

  

 

  狂风暴雨中,苏州移动累计出动抢修车辆289辆,投入一线抢修人员476人,油机发电278次。苏州全市移动通信主干网络正常,未对广大市民的生产和生活造成直接影响。(沈云霞 许贤)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