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电信 >> 正文

南京电信

献礼建党百年 南京电信局旧址入选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江苏消费网 (2021-07-03) 来源:人民邮电报
阅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国资委命名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工作紧紧围绕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突出展示中央企业红色基因、红色血脉,深挖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突出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央企业百年发展中涌现的先进精神、先进典型和铸就的大国重器。

  其中,在首批100个中央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有南京电信局旧址等4家场馆入选。

  南京电信局始建于1920年,是1919年经北洋政府交通部批准后,1920年在游府西街衙门旧址建起一座三层楼的建筑,作为南京电话局的总部所在地,至今已逾一百年。2019年至2021年,南京电信的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展馆进行复建,并正式对外开放。场馆整体面积为400平米,分为“百年电波、红色印记、赓续传承、星辰大海”四个版块。

  “百年电波”版块展现了几代南京电信人传承英烈精神,呕心沥血、励精图治,实现了一次次历史性跨越,谱写出电信事业发展的胜利华章。“红色印记”版块展现了南京电信地下党人在南京解放前后,为了民族的荣辱兴亡顽强斗争的故事。陈继昌、李传夔、蒋宗銮、冯柏六四位雨花英烈为了红色电信事业慷慨赴死、从容就义;李磐、车棣华等地下党人为南京解放事业,潜伏在敌人身边开展惊心动魄的斗争活动,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信仰的力量。“赓续传承”版块展现了解放后南京电信人在党的领导下,承担央企责任的具体工作实践,推动经济和民生发展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星辰大海”版块以人物为主体,重点讲述雨花英烈精神的传承,展现建国后抗美援朝、援非建设等历史人物,市级及以上劳模人物,包括全国劳模杨春泽和中国电信杰出青年田宁的事迹。


南京电信局旧址,2018年被南京市委组织部授予“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称号。

1930年2月,南京电报局建立中国共产党支部。1949年南京解放前夕,全局1800名员工共同努力,发动“护局运动”。

南京电信局旧址内部展陈

重要展品:烈士陈继昌事迹展板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