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与高温烈日同行 移动人“汗”卫网络保畅通
江苏消费网 (2019-08-01) 来源:本网
阅读:

  入伏以来,江苏持续“高烧”不退,热、闷、晒三管齐下,不仅挑战着人体极限,更“烤”验着网络通信保障。骄阳似火,移动人无所畏惧,依然奔波在网络建设、保障,宽带装维的路上,还以自己的方式为交警、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送去阵阵清凉。致敬,这些奋战在高温之下的网络幕后英雄。

  

 

  无论“炎值”如何爆表,只要有网络故障,移动人就会立即行动,用汗水展现烈日下最美的身姿。“洪泽浔河花苑小区出现网络故障。”7月27日下午3点,保障员孙如理一接到报障信息就立刻赶往现场,检查后发现是小区4G主干光缆因周边绿化施工被砍断而导致断网。尽管酷热难当,但他没有丝毫耽误,和同事们以最快的速度排除故障。

  

 

  排除网络故障之外,移动网络检修人员还要每天顶着烈日巡检线路。7月30日上午9点15分,在徐州市贾汪区北大桥的一处通信井中,检修员高东合不顾井中刺鼻气味和扑面热浪的双重夹击,屈身探入其中,仔细勘查线缆状态,确保网络无忧。

  

 

  暑期,宽带装机量、故障维护量也随着高温上涨。为满足用户需求,装维人员克服高温高湿的天气,争分夺秒地穿梭于大街小巷。7月30日中午12点,装维师傅蒲东林来到位于南通海门市三星镇的用户家安装宽带。只见他顶着37℃的高温,熟练地爬上10多米的电线杆进行收线、挂线、附件安装……一个小时后,宽带安装调试完成,他也大汗淋漓,衣衫湿透。

  

 

  7月30日下午1点半,泰兴夏家岱村村民夏庆国家的宽带线路被农用车刮断了,装维师傅张振华冒着38℃高温进行抢修。为防止汗水滴到设备上,他先用晒得黝黑的臂膀擦净汗水,再快速剥线去皮、压接熔纤,所有动作一气呵成。一个多小时后,宽带恢复正常,张振华则收拾好工具赶往下一“战场”。

  

 

  高温来袭,移动5G网络建设的脚步却不停歇。7月30日下午4点,建设人员黄冠凯和王伟在苏州姑苏区留园5G站点,开始检测线路、安装仪器等工作。此时室外温度接近40℃,人只要稍微一动就汗流浃背,脸颊也被晒得如火烧一般。可他们还带着设备爬上高高的信号塔,进行5G设备调试和安装。

  

 

  盛夏时节,广大交警依然坚守岗位直面烈日挑战。为此,盐城大庆路沟通100店的移动志愿者将凉爽的绿豆汤送到执勤岗位,为交警同志们带来一份妥帖的关怀。

  

 

  移动营业厅里的“爱心休息站”还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清凉舒适的休息场所。在贴有“清凉苏州”的32家移动营业厅里,户外工作者可在此休息、纳凉、喝水、充电,部分营业厅还有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应急药品,全力保障他们的安全健康。(王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