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旅馆断网客户无法订房 中国电信双倍赔偿64元
江苏消费网 (2016-03-28) 来源:信网
阅读:

  信网3月25日讯青岛市民孟女士在市南区中山路214号经营一家青年旅社。3月17日晚,店里座机突然失灵,网络也全部瘫痪,并且店内的密码锁全部失灵。她当晚求救中国电信赶紧恢复网络,“他们却说维修师傅下班了,晚上没法修理。”3月18日凌晨网络恢复。中国电信方面告诉信网(0532-80889431),通讯网络中断原因为机房设备故障、主控板烧坏,可以双倍赔偿孟女士网络通讯中断的费用64元。孟女士对此无法接受,事故导致店内网络订单、电话订房等信息均不能确认,损失不可预估,要求赔偿一千元。

  旅社网络电话突然中断

  孟女士告诉信网,她在中山路经营一家旅社,因即将迎来清明小长假,晚上6点到10点是客户网上订酒店和电话咨询高峰期。3月17日晚上,店里的座机突然中断,网络也全部瘫痪。

  “我赶紧拨打电信公司的电话,他们却说维修师傅下班了,晚上没法修理。”孟女士说,“晚上店内都很忙,很多客户都跑出来问为什么断网了,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能道歉。”孟女士告诉信网,网络通讯在随后又18日凌晨恢复了。第二天电信客服告诉她,通讯网络中断是因为机房出现问题、操作失误导致,表示可以按电信规定,双倍赔偿网络通讯中断的费用64元。

  孟女士对此方案并不认可,并表示,“酒店内的网络订单客户都是提前致电确认有没有客房才会下单,而当晚通讯网络中断电话打不通,网络也上不去,给店内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如果这段时间,有多位客户需要订房,因为联络不到我们,而改订其他酒店,那我们的损失谁负责?而且这是电信的故障,我们要求电信赔偿1000元。”

  中国电信:按规定赔偿64元

  针对此事,中国电信官方客服人员称,3月17日晚。孟女士确实投诉过,根据投诉记录通讯网络中断原因为机房设备故障、主控板烧坏,并于第二天凌晨抢修恢复。“目前,为维护用户利益,电信根据《电信管理条例》为用户申请了故障天数日租的双倍赔偿,也就是64元,但顾客拒绝了此方案,因此此事还在进一步协调当中。”

  而对于孟女士所要求的赔偿金额,中国电信青岛地区的一个工作人员回复称,只能按照电信条例赔偿。

  建议用户走法律途径解决

  对此,青岛市通讯管理局的孙女士称,因电信工程施工、网络建设等原因,影响或者可能影响正常电信服务的,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限及时告知用户,并减免用户在电信服务中断期间的相关费用。“如用户损失过多并对赔偿方案不认同,用户可保留相关证据以法律途径解决。”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的黄鹏举律师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一十三条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给对方造成损失的,损失赔偿额应当相当于因违约所造成的损失,包括合同履行后可以获得的利益,但不得超过违反合同一方订立合同时预见到或者应当预见到的因违反合同可能造成的损失。“针对这条规定,因当事人店内损失不可预估,如当事人可以证实店内损失金额,并在与电信签署合约时有提前告知办理用途,并要求电信如出现故障损失要进行赔偿一事,当事人可保留相关材料,当事人可以法律途径解决。” 信媒体记者 顾青青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