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家装定金难退 苏州消保委支持诉讼破局
江苏消费网 (2019-11-27) 来源:中国消费网-江苏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南京讯(吴湘 记者薛庆元)定金不退,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最近,经江苏省苏州市消保委提供法律援助并支持消费者诉讼,成功帮消费者追回了大部分定金损失。

  今年7月,消费者张先生在苏州工业园区某装饰市场内一家建材店定制吊顶,并支付了5000元定金。当时,双方并未签订装修合同。商家上门测量后,张先生认为价格偏高,双方没有谈拢。张先生随即要求退还定金,商家以定金不退为由拒绝退款。

  无奈之下,张先生投诉至苏州市消保委。商家态度坚决,拒绝调解。为切实维护张先生的合法权益,尽快追回损失,消保委工作人员委托公益律师团成员纪慧律师支持张先生诉讼,同时向园区法院致函,提供了调查证据以及意见。

  11月5日,园区法院出具判决书,要求商家返还张先生定金4000元(扣除的1000元,为商家上门测量、服务劳务费),同时承担诉讼费。不久后,张先生收到退款。

  据悉,近年来,为接续推进依法维权工作往纵深发展,苏州市消保委多次支持消费者诉讼,并提供法律援助。今年以来,截至10月,苏州市消保委共受理消费投诉8700多件,接待来电来访近6万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00多万元,切实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了消费维权工作走深走心走实。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