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故事 >> 正文

品牌故事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雪天盐业集团荣获「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江苏消费网 (2022-06-24) 来源:雪天盐业
阅读:

——心系公益,向善而行

  6月22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率领湖南省红十字会筹资与财务部部长张琦、二级调研员彭跃文一行来访雪天盐业集团,专门颁发「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雪天盐业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刘少华及集团办公室主任郭令西参加颁奖仪式。陈丹萍常务副会长向冯传良董事长授予由中国红十字总会颁发的「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以表彰雪天盐业集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援助河南防汛救灾工作中做出的杰出贡献。

   

  「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所为表彰国内外对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捐赠人所设立,是中国人道公益事业的最高荣誉之一,由中科院院士、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先生牵头评审、亲笔签发。

 

  2020年,面对严峻疫情,雪天盐业集团积极调配物资进行捐助,向湖南援鄂的 1000 余名医务人员定向捐款 500 万元,并成立「湖南轻盐抗疫援鄂医护感恩基金」持续关爱援鄂医护人员;另一方面,集团内部发起了一场抗疫爱心捐赠行动。短短 5 天时间,就收到 5532 名党员和员工的捐款—— 695780.64 元,这笔捐款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调拨,用于支援湖北黄冈市抗疫工作;2021 年的河南汛情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雪天盐业集团时刻关注防汛救灾情况,组织各单位加班加点,备货装车,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向灾区人民,共捐赠 300 万元现金和 200 万元的救灾物资。

 

  在颁奖仪式上,陈丹萍常务副会长介绍,多年来,湖南红十字会在省内外开展灾害救援、应急救护、献血、造血干细胞及器官组织捐献等项目造福数以百万计的家庭;同时积极支持各地抗击新冠疫情行动,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近年来,中国红十字会自身改革创新和公信力建设不断进步,在国际人道舞台上影响力、话语权不断提升,在国际红十字运动的重大战略制定和区域合作规划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因此,国际联合会明确对中国红十字会的贡献表示肯定。我们今天走进企业,一是表示感谢,感谢你们的大爱情怀和担当精神,雪天盐业集团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守护国民健康,这样的企业文化值得提倡和嘉奖。二是了解需求,期望能发挥红十字会“三献三救”的职能,参与到雪天盐业集团关爱职工的行动中来,为雪天盐业集团全体职工提供医疗救助资源以及急救知识培训,一起为职工谋幸福。

 

  “在灾难面前,红十字会积极动员社会资源,大力开展人道救助和人道服务充分体现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冯传良董事长对红十字会给雪天公益事业提供的平台支持及嘉奖表示感谢。他强调,履行社会责任也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必然阶段。开展救援救助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单位和个人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这与雪天盐业集团企业文化中“融化自我造福社会”是一脉相承的,已经深深地渗透到雪天盐业人的骨髓血液之中。全员上下已经形成了一种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守望相助的意识和氛围。

  “昨天收到红十字会来给我们颁发‘奉献奖章’的消息,集团上下反响热烈、备受鼓舞。”冯传良董事长表示,接过红十字会颁发的沉甸甸荣誉,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秉承丰富和健康人民美好生活的使命,在高质量发展中砥砺前行。对内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实现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对外关注社会需求,以实际行动更多支持红十字工作,更好地参与和推动人道公益事业发展。

  雪天一直在行动

  雪天盐业集团秉承国企社会责任,多次开展援助及爱心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与人民群众 ,传递公益正能量。

 

  推进乡村振兴,筑梦横岭村

  雪天盐业集团紧紧围绕党中央对乡村振兴的指示精神,全面做好五个振兴工作,把对口帮扶的坪坦乡横岭村打造成为公司产业基地、教育培训基地、企业文化宣传阵地、休闲康养基地的四个基地,还专门为村民定制了“为横岭村群众办实事”方案,投入扶贫资金 40.79 万元,捐赠物资 4.54 万元,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数达 886 人。

  奉献展初心 志愿助抗疫

  在疫情吃紧的关键时刻,雪天盐业集团集结团员青年组成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守护抗疫成果。在长沙,志愿队深入商业区,为商铺发放防疫宣传单,解答疫情问题,为基层社区防疫工作不留死角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张家界,志愿队顶着高温酷暑,及时将客户需要的食盐送货到位,确保雪天盐不断货,家家户户有盐吃;在上海,雪天盐业集团克服物流配送困难、打通各个环节,向闵行区等地合计捐赠了 76 吨各类雪天小包食盐,传递“湘沪一家亲”的浓浓关爱;在吉林,雪天盐业集团将 1440000 个医用外科口罩、32800 个 KN95 口罩、9000 瓶免洗手消毒液、5950 件医用隔离衣等,价值共计 160 余万元的紧缺防疫物资,跨越千里送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国资国企的社会担当,为防疫作出了贡献。

  守望齐相助 捐赠暖人心

  雪天盐业集团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以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向湖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捐赠价值 20 万元产品,用作乡村振兴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向十八洞小学捐赠新华字典 600 本,支持乡村振兴和儿童教育;为展现企业社会责任担当,帮助残联开展公益事业,赞助捐赠湖南省残疾人文艺晚会;设立企业爱心基金账户,用于困难职工突发重病或意外时的帮扶;在张家界疫情防控期间,向张家界中小学生捐赠 50 万元高端盐品,确保中小学生食盐营养丰富、品质安全,以实际行动支持张家界市教育发展;今年5月15日,雪天盐业集团联合当地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连续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前往常德石门县的麻纳峪村,开展“ 515 公益捐赠 2 吨易吸收碘盐及线上线下联动的公益科普活动”,向村民捐赠了 2 吨易吸收的优质加碘雪天盐,用公益义举呈现国企担当。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为全力打造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幸福企业,雪天盐业集团将继续秉承“融化自我、造福社会”的精神,积极展现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为助力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与进步做出更大成绩。以大爱之心积极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将雪天人的爱心温暖每一个需要的角落。(江玉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