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沪苏浙皖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准入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
江苏消费网 (2022-09-1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9月7日,2022年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市场监管部门共同签署了《长三角地区市场准入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

  该协议由安徽省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起草,长三角地区其他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同推进,旨在建设准入规范统一、信息共享互认、服务体系融合、改革协同共进、预期稳定透明的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市场准入体系,全面对标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先行示范区。

  根据协议,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倡议并提出从协同联动合作、规则体系共建、信息资源共享、窗口服务融合、改革创新协同、人员互动交流六个方面建立合作机制。从“四个统一”出发落实合作内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即:统一登记标准,全面对接使用市场监管总局的企业名称禁限用库;统一服务规范,实施长三角地区登记注册服务清单、办事指南、材料清单,完善线上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专区,全面建立线下“跨省同办”专窗;统一信息共享,建立长三角地区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共享机制、电子营业执照共享共用机制、外商投资企业登记信息共享机制,对提供虚假材料、虚假承诺企业主体统一惩戒措施;统一创新步调,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开展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改革,全面推行简易注销登记,探索代位注销、强制除名、强制注销等改革试点,挖掘长三角示范区企业名称资源等。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三角地区目前实有各类市场主体近3400万户,超过全国的五分之一。《长三角地区市场准入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的签署和相关举措的逐步落地落实,将从更深层次上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为安徽省全面融入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陶维)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