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用好征信金钥匙,畅通融资助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23-03-08) 来源:南京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南京银行南京分行作为本土银行,始终扎根本地市场,深入探索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积极践行责任金融和普惠金融。作为首批长三角征信链的试点银行,在全行范围内积极开展平台的宣传与推广,充分发挥平台信用信息跨区域安全共享的作用,畅通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渠道,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共享信息 助力企业融资需求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最基本、最细小的细胞,对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由于规模小、财务不规范等特点,“信息不对称”成为长期制约小微企业融资的卡脖子问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上线以来,利用区块链、大数据技术,打破了传统授信模式数据束缚,实现信息异地共享互通。同时,平台收集了企业各个维度的信息,包括工商、司法、税务等数据,填补了传统征信查询的数据空白,塑造了更为全面的企业风险画像,有效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的矛盾,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高效的金融服务。

  精准画像 助力企业信用“变现”

  南京某信息科技企业受疫情影响,遭遇流动性危机,支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拜访,客户经理查阅征信系统发现企业无不良信贷记录,进一步利用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查询,掌握了包括企业经营、税务、融资、涉诉等多维度数据,在没有抵押物的情况下,成功为企业发放首笔信用贷款300万元、给予其贷款基础利率,通过高效平价的金融服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2022年以来,南京银行累计查询客户数约1274户,其中南京地区查询客户数331户,累计实现投放超15亿元,其中信用贷款超6亿元,涉及首贷客户17户。

  宣传推广,助力提升服务质效

  南京银行南京分行结合普惠金融特别行动计划,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征信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知晓度,鼓励和推动辖内机构运用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积极拓展服务半径。下一步将借助平台优势,探索更多的平台应用场景,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持续加大信用贷、首贷力度,助力普惠金融,推动银企合作高质量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