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工商银行南京分行——一“链”共享异地信息 “贷”动小微经济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23-03-08) 来源:工商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为贯彻落实金融稳经济保增长政策要求,加快构建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工商银行南京分行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为客户精准画像,创新推出“经营快贷”(“长三角征信贷”)产品,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2022年以来,在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的帮助下,工商银行南京分行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有效保障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特别在支持小微科创企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助力南京“科创名城”建设。

  精准画像 解决企业融资痛点

  小微科创型企业因为初创期、规模小、财务能力弱、产品不确性高、抵押物少等原因,融资难的问题十分突出。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正是这一时代发展下的产物,它运用大数据技术接入不同类型的“替代数据”源,用工商、税务及水、电、气、社保,公积金缴纳等多项非信贷信息从侧面佐证企业财务报表所展示的经营状况。而这些信息所构建的企业“精准画像”可以纾解小微企业融资“缺征信”的痛点,有助于金融机构更好地开展信贷业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创新产品 助力客户解燃眉之急

  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探索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场景应用,开发“经营快贷”产品(“长三角征信贷”),重点强化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江苏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计算机软硬件开发、销售的科技型小微企业。企业凭借不断积累优化的技术服务能力和创新研发能力,已经发展成具备一定规模的IT基础设施构建及运维服务商。随着业务不断发展,该企业遭遇资金瓶颈,但因缺少担保难以申请贷款资金。在一次网点普惠沙龙上,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客户经理得知该企业有融资需求,立即进行上门拜访并依托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和“经营快贷”产品(“长三角征信贷”),通过远程诊断、主动授信、线上提款方式,为其办理1000万元信用贷款,高效的贷款流程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2022年以来,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经营快贷(长三角征信贷)支持科创型小微企业27户,余额1.2亿元。

  

 

  

 

  加快创新步伐 加大服务小微科创企业力度

  长三角征信链平台作为征信领域重点工作,它打破原有征信信息孤岛化与碎片化状态,更好地推动社会各个公共部门数据规范化落地和数据赋能,让银行快速了解企业实际情况。下一步,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将加快产品迭代,不断满足市场新需求,力争将“经营快贷”产品(“长三角征信贷”)打造成服务小微科创企业的标杆,不断提升对小微科技型企业的服务能力,助企纾困,伴企成长。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