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工行江苏分行:践行“金融为民”初心 构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新局面
江苏消费网 (2022-03-15) 来源:工行江苏省分行
阅读:

  近年来,工行江苏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和工行总行党委工作安排,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把做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大考场,为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贡献积极力量。2021年,该行突出内外联动、上下协作,聚焦“一老一少”、红色金融、“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年度热点与关键时间节点,有计划、有特色地开展了“3·15”“防非宣传月”“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等特色主题活动,全年累计组织开展消保宣教活动7471场次、发布宣教资料181万份、受教群众1632万人次,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与风险防控意识,真正做实做好为群众解忧抒难,彰显大行担当。

  提升站位“加”引领,构建金融服务新格局

  工行江苏省分行坚定“人民至上”的思想引领,将群众真实迫切的金融需求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以网点为单位、支部为堡垒、党员为支点,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基层力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痛点、难点问题,推动经营发展与服务消费者双向发力、同向发展。强化“惠民利民”的服务引领,主动下沉服务重心,围绕“社会责任、服务效率、品牌创建”三大理念,强化“工行驿站”建设,升级网点惠民设施,深化惠民服务内涵,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缩短服务里程,提升服务触达率,构建起惠民、安全、高效的网点“防护网”。突出“教育先行”的示范引领,积极发挥南京钟山支行作为全省首批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的辐射效应,结合打卡民国建筑,带领学生、老年人等各类群体走进票据博物馆、探秘老金库,感悟红色金融史,领略民国建筑神韵与金融历史传承,并以集数字智能之便、文化传承之美的优势,努力为银行业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树立导向和标杆。

  突出服务“减”负担,发挥普惠金融新动能

  工行江苏分行坚持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两协会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相关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制定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落实措施,对监管要求降费的业务实施系统自动优惠,并完善价格公示流程,持续强化一线员工培训,全面准确做好降费政策解释工作,以依法合规的收费管理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大力推广e抵快贷、e税快贷等线上创新产品,采取贷款秒审批、快发放的模式,有效降低客户财务成本与时间成本;落实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增强乡镇地区服务力量,试点建成系统首批“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深入重点乡镇开展“工银普惠行”、“金融惠企大走访”活动,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负担,有效提高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

  精准施教显“乘”效,开启公益宣教新局面

  工行江苏分行坚持“三”字诀,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金融服务、金融关怀的重要内容,建设工行特色公益宣教品牌。一是突出活动步调“三统一”,做实活动管理集约化、资源配置合理化,统一活动主题与内容,统一全辖宣教资料布放与智能机具、液晶电视等渠道宣传,统一3.15当日线上有奖竞答与线下网点主题户外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二是突出活动开展“三重点”,注重金融知识教育资源向革命老区、脱贫地区等重点区域,老年人、青少年、残障人士、少数民族居民等重点群体,学雷锋日、植树节、3.8妇女节等重点时点的倾斜,推出“3·15金融守护”、“金融知识送教上门”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突出活动创新“三聚焦”,聚焦宣教与党建相结合,发挥政治引领优势,以党建团建、上门慰问等形式,开展红色主题宣教活动;聚焦宣教与云平台相链接,发挥融e联、微博、微信等移动互联优势,注重短视频、微电影、动漫等云资料的原创,深化特色数字化宣教;聚焦宣教与热点主题相联动,将宣教与国家应对老龄化、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有机融合,汇聚地方政府、监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各方优势,加强与主流广播电台、直播平台等媒体机构合作,提高活动触及率、客户参与度和品牌影响力。

  主动担当“除”民忧,彰显为民解忧新姿态

  3月15日当天,工行江苏分行全辖所有支行网点同步开展了“3·15公益咨询日”活动,由专人坐堂解答客户咨询,实现服务零距离,面对面解决群众金融领域“急难愁盼”,将问题化解在源头,并打造服务群众的暖心窗口,以网点为中心设置室内或户外宣传咨询台,加强消费者教育宣传力度,充分彰显该行践行金融为民的决心与担当。同时,完善客户投诉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实行共性问题联动处理、疑难问题提级处理,着力解决沉珂旧疾,切实提升客户诉求解决率、满意率,筑牢投诉维稳的防线;畅通投诉渠道,开通客户投诉快速处理绿色通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接诉即办、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点滴间解民忧纾民困。

  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致力于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强化服务实体经济、做实为客户排忧解难,以奋进之姿展现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以坚定有力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慧郡 孙红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