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新北消协:好借难还+乱扣费 “共享”问题不容小觑
江苏消费网 (2020-12-21)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近两年以来,多家共享汽车企业倒闭,曾经创造辉煌的共享单车也在路边堆“弃”成山,与此同时,共享充电宝迅速占领市场,但共享充电宝“真香”的背后,各种乱象也广遭用户吐槽。近日,常州市新北区消协处理了一起关于共享充电宝的投诉。

  据介绍,消费者顾先生称其在新北区一酒店租用了充电宝,当天离开酒店就已将充电宝归还,可是微信却显示扣其60元的充电宝费用,“才充了3个多小时,怎么扣这么多?”于是,顾先生致电酒店询问。酒店以其仅提供用地不对具体业务负责为由拒绝答复,无奈之下,顾先生向新北消协求助。

  接诉后,新北消协奔牛分会人员第一时间向酒店前台处了解情况。经调查,顾先生当时租用的是小电牌充电宝,收费标准为:1.5元/半小时,30元/天,若不归还则扣除99元。针对多收费用,小电充电宝客服解释:“系统检测到充电宝已经归还到设备里面,可能是系统原因没有及时关闭自动扣费功能,我们立即向总部申请退还多收的费用。”目前,顾先生已收到退费50元,顾先生表示满意。

  新北消协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扫码租借共享充电宝时,仔细阅读商家收费规则和扣费条款,注意各项租借条款勾选是否存在隐患;归还充电宝时,确认充电宝是否完全插入卡槽,手机已正常扣费,确认订单已完成后再离开;归还后如发现问题,及时截图、拍照或留存视频,留存相关证据后,第一时间拨打客服电话进行投诉反馈。(徐 婷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