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聚焦蟹卡蟹券消费|老券提货门槛高 实际蟹重与宣传有出入
江苏消费网 (2022-10-1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秋风起,蟹脚痒。随着秋意浓郁,大闸蟹也“爬”上了餐桌,成为一道美食,蟹卡蟹券也迎来销售热潮。10月7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分别前往浙江省杭州市的张德洪阳澄湖大闸蟹、王氏大闸蟹、周氏大闸蟹进行了蟹卡蟹券提货消费体验,发现部分品牌存在老卡老券提货门槛较高,公蟹母蟹实际重量与商家宣传不符的情况。

  

 

  张德洪老券只能到总店提,且数量规格以新券相近型号为准

  记者在体验过程中发现,在张德洪用往年的蟹卡蟹券只能在总店提货,且不能通过二维码预约线上发货。10月7日上午,记者拿着一张“1600型”的蟹券前往张德洪阳澄大闸蟹潮鸣店,工作人员却告知记者此券是老券,只能去总店提货。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建国北路的张德洪总店,店内工作人员表示可以提货,但不能通过扫券上的二维码线上提货。问其原因,工作人员表示因品牌内部调整而产生的历史遗留问题,从而造成2022年以前的蟹券只能在总店现场提货。

  此外,工作人员还告知记者,2022年的新券已取消“1600型”,现只有“C 1588型”,因此老券的“1600型”要按照2022年的新券相近的“C 1588型”提货,再额外补一只3两的母蟹。也就是说,原来老券的“1600型”可提到5只4两公蟹、5只3两母蟹,现如今变成了4只4两公蟹、5只3两母蟹。然而这一问题在王氏、周氏店内并未发生,不管是今年的蟹卡蟹券,还是往年的蟹卡蟹券,均可在王氏、周氏任意门店提货,线上预约配送也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因国庆假期凭蟹卡蟹券提货的人较多,部分型号的螃蟹存在提不到货的情况,例如张德洪建国北路总店内的6两公蟹已无货。

  公蟹母蟹实际重量与宣传有出入

  记者在张德洪建国北路总店提了往年的“1600型”4只4两公蟹、5只3两母蟹,在王氏凤起旗舰总店提了2022年的“C 1588型”4只4两公蟹、4只3两母蟹,在周氏凤起路旗舰店提了2022年的“1688型”4只4两公蟹、4只3两母蟹。

  随后,记者回家将大闸蟹称重,发现张德洪带棉绳、蟹扣的公蟹重量分别为3.96两、4.04两、4.14两、4.52两;带棉绳、蟹扣的母蟹重量分别为2.74两、2.92两、3.12两、3.28两、3.4两,其中棉绳总重量为2.22两。王氏带草绳、蟹扣的公蟹重量分别为4.24两、4.3两、4.4两、4.44两;带草绳、蟹扣的母蟹重量分别为3.1两、3.12两、3.14两、3.18两,其中,草绳总重量为1.18两。周氏带棉绳(无蟹扣)的公蟹重量分别为3.66两、3.7两、3.82两、3.86两;带棉绳(无蟹扣)的母蟹重量分别为2.62两、2.7两、2.72两、2.84两,其中绳子总重量为2.08两。值得一提的是,张德洪和王氏的每只大闸蟹均有蟹扣,扫描二维码可溯源,而周氏大闸蟹则无蟹扣。

  

 

  

 

  张德洪、王氏、周氏券面标明的公母蟹重与实重一览表  

 

  此外,在各种品牌的蟹卡蟹券上都标明了“798型”“1588型”“2288型”“3688型”等字样,很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误解。型号是否代表着螃蟹实际价格?为此,《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分别咨询了张德洪、王氏、周氏店内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均是型号和价格其实没关系。不管是“798型”“1588型”还是“2288型”“3688型”,代表的是大闸蟹数量、重量、公母等ABCDEF套餐,并不代表实际价格。随后,记者采访了正在提货的两位消费者,对方均表示对“798型”“1588型”等型号字样容易产生误解,误以为“798型“大闸蟹价值798元。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