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聚焦蟹卡蟹券消费|同一张蟹券价格多变 令人迷惑
江苏消费网 (2022-10-1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秋风起,蟹黄肥。”又到了一年中食用大闸蟹最好的季节。国庆假期,记者对杭州的蟹卡蟹券市场进行了调查。

  10月4日,记者从天猫平台搜索杭州本地的蟹卡蟹券,在排名相对靠前的“王氏食品旗舰店”,记者看到共有6款蟹券在销售。标称原价688元的“688型提货券”售价为240元,标称原价1088元的“1088型提货券”售价为380元,标称原价1588元的“1588型提货券”售价为555.8元,标称原价2288元的“2288型提货券”售价为800.8元,标称原价2888元的“2888型提货券”售价为1010.8元,标称原价3688元的“3688型提货券”售价为1659.6元。在售价基本为标称原价的3.5折—4.5折之间。各型提货券的差别主要是螃蟹数量和重量上。

  

与此同时,记者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多个微信账号也在销售“王氏”提货券。记者向销售人员询问蟹券价格,得到的回复基本一致:按蟹券所标型号2折价格销售。这个价格比天猫上王氏食品旗舰店中的价格又便宜了将近一半。

 

  记者询问如此低折扣的原因,其中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受今年天气因素的影响,前段时间天气一直比较热,螃蟹的成熟期推迟了,错过了中秋和国庆销售旺季,所以今年的价格较往年便宜了不少,往年一般折扣在四4折左右。为进一步体验提货流程,记者以440元的价格购买了2张“1088型提货券”。

  10月7日,记者拿到蟹券后,来到位于杭州市拱墅区登云路299号的“王氏”专卖店,向店内工作人员询问是否可以现场提货。工作人员接过记者的蟹券查看后表示,记者所购买的1088型蟹券是4只3.6两公蟹和4只2.6两母蟹,目前店内只有母蟹,如果想提公蟹需要提前预约,或者在第二天上午11点前到店提货。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消费者选择公蟹的比较多,他们门店拿到的公蟹数量又比较少,所以急着提货的话最好选择母蟹,可以当场提货。

  

 

  随后,记者向店内工作人员询问,是否可以在门店购买蟹券,是否有折扣?工作人员表示,门店现场就有蟹券可以直接购买,价格为标称的2.6折。

  同样一张蟹券,在线上、经销商、门店得到了三个不同的价格,而且彼此之间的差距还比较大。消费者对此又如何看?记者采访了门店附近的几位消费者,他们表示,粗看提货券,很容易被上面标称的型号误导为价格,他们基本不会选择购买蟹券的方式,而是直接到农贸市场购买。在他们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附近的和睦农贸市场和杨家门农贸市场。在水产摊,记者看到,4两到4.5两的公蟹售价在每斤50元左右。摊主在称重时也是以螃蟹的净重计算,称完后再用棉绳绑住蟹腿,便于消费者烹饪加工。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