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京津冀消费者组织就涉黄涉暴问题约谈“小天才”
江苏消费网 (2022-07-2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7月11日,《中国消费者报》以“游戏血腥暴力漫画少儿不宜 ‘小天才’如此为孩子精选优质内容?”为题,报道了北京消费者反映小天才T1儿童平板电脑应用商店下载的部分游戏、漫画等APP含有淫秽色情、血腥暴力以及诱发未成年人模仿违法犯罪行为内容问题(详见《中国消费者报》2022年7月11日1版)。报道刊发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7月18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就《中国消费者报》所报道的问题,联合约谈了广东小天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天才公司)。

  

 

  《中国消费者报》关于小天才T1儿童平板电脑涉黄涉暴问题的报道。资料图片

  

 

  三地消费者组织约谈小天才公司。资料图片

  三地消费者组织通过查询小天才T1儿童平板电脑自带公示得知,其应用商店开发者为小天才公司,该公司在京津冀地区的销售网点约计445个,其中北京市149个,天津市75个,河北省221个,由此推定涉事平板电脑在三地销售量较大。为维护三地广大不特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地消费者组织决定联合对小天才公司进行约谈。

  约谈会上,三地消费者组织的秘书长分别就相关问题对小天才公司进行了询问,并向小天才公司发出《查询函》,要求其在7月28日前对8个方面的问题作出书面答复。

  约谈会后,《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对小天才公司代表进行了采访。对方表示在报道发出后第一时间关注到此事件,感谢《中国消费者报》对此事的关注和报道,目前已经启动整改程序,后续整改措施将及时向三地消费者组织和《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进行通报。

  《中国消费者报》将对该事件进展情况持续跟踪报道。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