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广深两地汽车指标增加
江苏消费网 (2019-06-1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吴博峰)在经历持续多月的低迷表现后,国内汽车市场终于迎来利好消息。

  6月2日,广州和深圳两地几乎在同一时间发布通告,公布了增加当地车牌竞价摇号指标配额方案。其中,广州市在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在原有额度上,增加10万个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深圳市在2019年至2020年每年增加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4万个。

  这则消息出台,不仅在隔日资本市场带动各汽车股票纷纷逆势上涨,也让长期处于摇号状态的限购城市的消费者看见了一线曙光,不少消费者直呼“购车有望了”。

  2012年7月,广州开始实施汽车限购政策,规定每年配置额度为12万个,采用有偿竞拍和无偿摇号两种模式分配。两年之后,深圳同样开始实施汽车限购政策,规定每年配额指标为10万个,其中2万个指标留给新能源车,另外8万个号牌指标采取和广州相同的方式分配。

  面对着大量潜在消费诉求,每年10万个左右的号牌指标显然难以满足市场需求。“想买不能买”是很多汽车限购城市的真实写照。而本次市场政策的调整,无疑加大了市场的供给力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本次广深地区增加机动车增量指标配额,是落实国家有关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政策的重要举措。这两个城市限购政策的放开,将在一定程度上释放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潜力。

  记者从《关于增加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的通告》获悉,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广州市增加额度原则上按1:1比例分别配置普通车竞价指标和节能车摇号指标。深圳市从本月起在原定每年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为8万个的调控目标基础上,到明年底共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8万个。

  在节能车摇号方面,今年5月广州个人摇号指标配额仅为900个,中签率约为6%。而新政实施后,未来19个月将会新增配置5万个节能车指标,节能车每个月的摇号指标数量将大幅增加。

  在传统燃油车竞价上,目前广州车牌个人平均竞价约为4万元左右,而深圳地区则高达7万元左右。不得不说,消费者为了获得一张机动车牌照需为此支付较高的现金为代价。

  对此,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直言,新政实施为消费者提供便利购车途径的同时,也改变了水涨船高的机动车号牌成交价局面,降低了消费者综合购车成本,是一个有利于消费市场的积极因素。

  如今,在广州、深圳相继释放出利好消费政策后,有一个疑问摆在很多消费者面前:“北京、上海、杭州、天津等限购城市会不会就此打开一道政策豁口?”

  针对广大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许海东透露,适当放松限购政策无疑会撬动汽车市场消费潜力,在汽车销量同比下滑超过10%的背景下别具意义。未来,不排除有更多限购城市加入到政策松绑行列。

  面对广深两地对限购政策的“松绑”,也让汽车企业看准时机,欲抢得一杯羹。

  据记者了解,作为广州本土合资汽车企业,广汽丰田响应速度最为迅速。其推出多项惠益消费者的活动,包括为旗下车型推出0利率金融方案、混合动力“电池无忧计划”、二手车置换礼包、客户感恩行动、汽车下乡惠民等全价值链服务方案,降低购车门槛,提升服务体验。同时,广汽丰田将努力提高混合动力等节能车和新能源车供应力度,并提供国六B标准车型,全面满足消费者对国六车型的需求。

  可以预见,放宽广州、深圳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将直接拉动汽车消费。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那些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品牌,将会赢得更多客户的青睐,进而实现更好的市场表现。

  广汽丰田旗下凯美瑞、雷凌、汉兰达等多款产品向来受到华南地区消费者的喜爱。去年以来,随着多款车型相继换代和改款,广汽丰田销量强劲增长。据悉,今年1-4月,广汽丰田华南区累计销量达到6.6万台,同比增长34%;其中广州地区销量超过1万台,同比增长29%;深圳地区销量同比增长26%,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此外,一汽-大众官方宣布,凡在广深两个地区购买迈腾豪华版和探岳豪华型的消费者,即可获得购置税减半的补贴优惠政策扶持。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