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南京"徐宝宝事件":当班医生确实玩游戏 相关责任人被处罚
江苏消费网 (2009-11-16)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今天下午,南京市有关部门就“徐宝宝事件”的最新调查情况召开了新闻通气会。经调查,在该事件中,南京市儿童医院的当天值班医生毛某确实玩了游戏,市卫生局对该事件的相关当事人和领导,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

事件相关责任人被行政处罚

    在通报会上,南京市卫生局承认,第一次新闻通气会的内容部分失实,值班医生有说谎情况,儿童医院的调查不够深入,对事件处理不当。

    会上针对该事件造成的影响,宣布了对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处罚决定:值班医生毛某被吊销医师证,行政开除;儿童医院方院长被行政记大过,党内严重警告;医院党委书记也受到相应行政处分,其他有关医生护士分别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理。

值班医生玩了3盘QQ围棋游戏

    昨天,南京市卫生局和相关部门决定成立“第三方”联合调查组,对“徐宝宝事件”进行深入调查。调查小组从昨天下午开始工作,其中包括3名媒体记者,1名网民代表,1名电脑专家在内共12人。

    记者获悉,在调查过程中,电脑专家通过技术手段,将当天值班医生使用的计算机进行数据恢复,再结合与相关当事人谈话。经过调查组24小时的调查,结论证实:当天值班医生毛某确实玩过游戏,在QQ游戏上玩了3盘围棋,因视觉上是带有格子的游戏,之前一度被认为在玩“偷菜”。

徐宝宝母亲确曾跪求医护人员

    今天早上,记者也通过电话调查到,住在徐宝宝所在病区救护站对面病房里的一名患儿家属栾女士,目睹了徐宝宝家人跪求医生事件的过程。

    据栾女士向记者陈述:她带着儿子本月1号住进儿童医院眼科,住29床,最靠近护士站位置,10号出院回家。11月5日,在眼科14层,她突然听到外面一位女士撕心裂肺的哭喊,和许多人一样,她穿着睡衣就冲出了病房,看见45床徐宝宝的母亲发疯一样向护士站方向冲。奔跑中跌倒了,来不及爬起来,就在地板上连滚带爬跪行至设在走廊中部的护士站。估计她连站起来的力气也没有了,就半躺半跪在护士站前面,请求护士赶快叫医生抢救她的孩子。开始护士也没理她,过了好一会,护士就去叫值班医生,值班医生极不耐烦地说:起来了,起来了。此时应该是5点多了。然后,护士通知楼下医生来抢救。这个时候,焦急的母亲又爬起来在电梯口等着楼下要来的医生。

    10多分钟后,医生终于来了。徐宝宝被送进抢救室。徐宝宝的父亲和奶奶从孩子被送去抢救就一直跪在抢救室门口,请求医生挽救宝宝生命。

    栾女士说,在徐宝宝进院到出事,很少看见有医生或护士主动去45床看病,就连体温也是徐宝宝母亲量好后,送去护士站交护士的。

    记者从调查组的调查情况中获悉,当天的监控录像也证实徐宝宝母亲跪求医生的情况,但对象并不是向值班医生毛医生本人,而是向另一名穿白大褂的其他医护人员。

    目前,患儿尸检工作仍在进行中,根据今天通报的情况,下一步将确定解决医患纠纷后续事情。

(文 / 孙林美 王远未 彭红武)

徐宝宝生前照片

事件背景:

    11月3日,南京5个月大的婴儿徐宝宝因高烧、眼眶部肿胀等症状,入南京市儿童医院住院治疗,次日早晨不治身亡。据婴儿家属反映,婴儿住院病情恶化时,家属几次向值班医生反映病情,由于医生打游戏、睡觉等原因,未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相关链接:

“第三方”联合调查组介入调查南京“徐宝宝事件”
 
婴儿患眼疾入院次日亡续 调查称医生没网上偷菜

5月婴儿患眼疾死亡 南京市儿童医院医生被指失职


 

编辑:薛庆元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