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e租宝案首次资金清退启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1-15)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审理长达4年之久的e租宝案终于有了新的进展。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布关于安徽钰诚控股集团、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丁宁、丁甸、张敏等26人犯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走私贵重金属罪、偷越国境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一案的资金清退公告。公告称本次资金清退自1月16日开始,资金清退对象为在e租宝和芝麻金融网络平台参与集资且已经参加信息核实登记的受损集资参与人。

  据了解,本次资金清退根据受损金额和现已归集到位的资金确定统一的清退比例。每名集资参与人的具体清退金额通过其受损金额乘以清退比例确定,受损金额指集资参与人的本金受损金额,具体为充值金额减去提现金额的差额。虽然公告没有给出具体的清退比例数据,但公告强调,本次资金清退比例按照“应发尽发”的原则确定,清退后将根据涉案资产继续归集的情况,开展后续资金清退工作。

  根据公告,有四类人不在此次资金清退范围,包括参加信息核实登记的钰诚系员工、理财师、未参加信息核实登记的受损集资参与人。此外,参与本案集资的刑事案件被告人(包括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员工、理财师)也不列入资金清退范围。

  公告指出,本次资金清退采取银行转账的方式,由中国工商银行协助完成。由于本次资金清退涉及人数众多且存在跨银行转账情况,短信提示时间与资金实际到账时间会有间隔,请相关集资参与人耐心等待并随时查询到账信息。

  e租宝于2014年7月上线。2019年10月份流出的e租宝案判决书显示,安徽钰诚控股集团、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通过e租宝、芝麻金融互联网平台,吸收115万余人共计762亿余元资金,并造成集资款损失380亿余元,涉及全国各地投资人约90万名。另据警方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控制的e租宝资产有150亿元,再加上判决书上各种所罚的金额,将近有200亿元资金被追回。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