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保险资讯 >> 正文

保险资讯

2019年江苏省长期护理保险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南京成功召开
江苏消费网 (2019-08-09) 来源:本网
阅读: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积极促进江苏省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和扩面工作,加强交流,促进合作,8月8日,由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主办,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承办的“2019年江苏省长期护理保险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南京成功召开。

  

 

  本次论坛立足新实践和新发展,探讨推进创新、健康、可持续的长期护理体系建设。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张建平,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冉正源,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中心主任、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教授,北京大学医养结合养老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全国老年医养结合产业分会会长谢红教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助理、护理学院院长李惠玲教授及香港圣恩医护集团执行董事、创始人张文迪先生等国内知名专家,省、市、县医保部门领导以及省内大型养老护理行业机构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张建平在致辞中指出,长护服务是老年人最需要的刚需服务,养老服务没有长护服务是不完整的。江苏的长期护理制度建设起步早,参与服务的机构多,有政策,有实践,有经验,也有缺失,需要总结和交流。通过这次论坛必将有助于推进我省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建设,探索出适合我省长期护理保险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推进我省老龄产业更快发展。

  

 

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张建平

 

  冉正源副总经理代表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致辞,冉总分析了目前国内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的新趋势和老年人快速增长的护理服务需求的矛盾,介绍了中国人寿发挥综合金融集团的优势,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整合医养服务资源,设立500亿大健康基金,以及加强长期护理保险服务技术研究,探索长期护理保险业务新模式,促进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服务国计民生等领域的经验。目前中国人寿在全国和江苏省内承办长期护理保险项目数均居市场领先位次,深受政府和社会各界肯定。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长护保险各参与方的交流与合作,成果的借鉴与分享,期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国内专业机构、专家学者的联系与协作,中国人寿将发挥参与承办早、承办项目多、覆盖地区广、服务质量优、专业管理强等优势,携手推进江苏长期护理保险创新发展,为长期护理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中国人寿应有的贡献。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冉正源

 

  论坛主题演讲中,各位专家、学者、与会嘉宾们就长期护理险的承办实践、长期照护的关键指标及相关应用、护理服务提供与需求评价、照护者队伍建设、护理服务质量管控、以及居家护理、机构护理服务的现状与思考等专题,作了精彩报告发言,并从长期护理保险与大健康、医养结合、长期护理创新等方面作了深度探讨。


 

 

  本次论坛成功召开,受到政府医保部门和老龄产业协会及各大养老机构的好评和肯定,为江苏养老护理行业提供了交流、发展、共享的平台,为江苏省长期护理保险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新探索,为谋划和实现护理险的“江苏模式”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