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健康常识 >> 正文

健康常识

这些症状都是颈椎病在作祟
江苏消费网 (2017-07-04) 来源:健康报
阅读:

  颈椎病是发病率最高的脊柱疾病,但大部分人对颈椎病的症状仅知道颈肩疼痛、手臂麻木,不知其它症状也会出现颈椎病。

  高血压

  与单纯高血压患者不同的是,有颈椎病的患者还常伴有颈部疼痛、上肢麻木等现象,并且往往口服降压药效果不理想。

  心绞痛或胸膜炎

  这是最容易跟颈椎病误诊的一类疾病。患者感觉背部或前胸有疼痛感,有时是因为下段颈椎压迫了颈神经根的分支,从而出现假性的心绞痛。

  视力障碍

  颈椎病可表现为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这种视力障碍与颈椎病刺激椎周植物神经或动静脉有关。不仅要做眼睛的检查,最好也检查颈椎有无问题。

  吞咽困难

  患者会感觉咽部发痒,有异物感,自觉吞咽困难,有时可伴有恶心、呕吐。患者出现这些症状通常会先到消化内科就诊,易被怀疑为食管病变。

  排便障碍

  由于肢体和排便问题在症状上表现更严重,颈部症状多数轻微,因此患者往往忽略颈椎问题。这种情况多是由于脊髓的椎体侧束神经受到压迫、刺激所致。

  脑动脉硬化或小脑疾患

  患者在行走中因突然扭头、身体失去支持而摔倒的情况,容易被误诊为脑动脉硬化或小脑疾病,其实这种情况还可能是颈椎刺激或压迫椎动脉而引起。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